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只待花開

只待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從翠綠的花苞冒出點頭來的時候,嬌弱的花就蘊藏着無限的能量。迫切地長大,迫切地伸展,迫切地變鮮艷。等到花完全開的那一刻,心蕊安靜地沐浴陽光,花瓣上掛着晶瑩的露珠。樹的生命便得到升華。一朵花開了,又一朵花開了,滿樹的花都開了,生命便得到了最平靜的釋放。

  有人勸我:“不要浪費時間看花了,明年也會開的。”我激動地反駁:“不,這不一樣,一點也不一樣。明年樹多了一個年輪,葉子可能會更茂盛。花開時不會是這樣的天氣,我也不會有如此平靜而哀悵的心境。就在此時此刻,一切都是獨一無二的。我以一個愛花憐花的的少年形象出現在這裡,而花也看着我茫然的眼神。我們都想開放,我們彼此心靈想通。我們都會孕育種子,然而我們都知道種子只會落到水泥地上。從來沒有一刻是重複的,也沒有一個生命是相同的,每一個過程都是不可缺少的,這才是活着的獨一無二。”

  樹從小樹苗開始就想着要開花。他努力地伸長根須,吮吸每一滴清水,承受着狂風暴雨,只為開花。因為開花,有了種子,才不怕枯萎,不怕死去。這便是樹來到世上使命。如此莊嚴而神聖的時刻,怎麼能沒有一個人守着花兒,看着花兒呢?兩個生命惺惺相惜才不會孤獨。

  花不語,折花的人是不懂花的。情人節,捧着大束大束玫瑰送給愛人的是不懂花的。一味讚歎花香的人是不懂花的。這安靜的花兒真是太寂寞了。

  花開不僅是美麗,還是力量。羞澀低調的樹在陽光下清了清嗓子,閉着眼睛,慢慢唱出醞釀許久的歌。這歌便是花兒。

  要讚美的不只是花,還有這開着花的樹。它的每一片葉子都在積累能量,它的每一個枝丫都想觸摸天空。它體內生命的水在流動,埋藏於黑暗的根系也嚮往着光明。花只是這樹的一小部分,也是最美的一部分。樹用盡所有的精力讓花開,然而在沒結果實的時候就被摘了下來,留下黯淡的樹獨自神傷。

  我只待花開,把花看成樹給月月亮的情詩,把花看成天上落下的星星。此刻,我只想跪下,因為我看見,一顆孤獨的樹,小心翼翼地捧着自己最美的珍寶。那珍寶在發光,好溫暖地照亮迷茫無措的人。

您正在瀏覽: 只待花開
網友評論
只待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