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一、童年

  女兒:爸爸,為什麼我會來到這個世界上?

  爸爸:因為爸爸缺少一個女兒。

  女兒:為什麼媽媽無理取鬧的時候,你還會讓着她?

  爸爸:因為她是爸爸的另外一個女兒啊!

  女兒:為什麼爸爸和媽媽之間,我更喜歡爸爸。

  爸爸:因為異性相吸,同性相斥啊。

  女兒:不對,因為爸爸更講道理,更寬容女兒,爸爸不會罵女兒。

  爸爸:媽媽同樣愛你,只是用的方式不一樣。

  女兒:我生病了,受傷了,都會有爸爸溫暖的背馱着我。

  爸爸:因為爸爸是妻子和女兒的天啊!

  女兒:為什麼媽媽生氣的時候,我們覺得天都要垮了

  爸爸:因為媽媽是天上的雲,色彩是她最美麗的地方,她是我們的晴雨表,因為我們愛她,所以我們才會因為她的喜怒而心情變化。

  二、青年

  女兒:為什麼為了我不想談戀愛,不想離開你溫暖的懷抱,你第一次動手打了我。

  爸爸:因為每個人各年齡段都有她應該做的事情,你總要長大,總有一天要離開我們。否則,季節錯過了,就回不到從前了,你要懂得愛之深、責之切。

  女兒:為什麼失戀會讓人痛不欲生?

  爸爸:因為有愛就有痛,愛讓我們忘記時間,時間也會讓我們忘記愛,但你得到的一定是長大、成熟。你會變得更加有擔當,更加有責任感。

  女兒:為什麼我那麼大了,還會想要向您撒嬌?

  爸爸:因為活到八十歲你也是我的丫頭。

  女兒:為什麼那麼愛我?

  爸爸:因為我的沒有方向感的丫頭,會為了要給感冒的爸爸送葯而不厭其煩的問了十多個路人才找到爸爸;因為下雨天,我的傻女兒經常都會擔心爸爸開車的安全;因為抽煙對身體不好,我的傻女兒老是用笨笨的方法制止爸爸抽煙。

  爸爸:那為什麼那麼愛爸爸呢?

  女兒:因為爸爸是女兒的全世界,爸爸教會了女兒如何去付出,如何去愛,如何去面對失敗,如何在成功的時候不驕不躁。女兒的心永遠向著爸爸。

  女兒:爸爸,知道嗎?你這一生到現在說過的讓我最感動的話是:“丫頭,爸爸要是有本事的話,希望你的一切爸爸都可以包攬下來,大事上給你主意和你分擔”。爸爸,其實你的話讓我感動得想哭,但是你不知道你永遠是我心目中最偉大的爸爸,不管你有沒有本事,可不可以幫我做一切,我都愛你。因為你給了我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父親的無私的愛,讓我一度覺得這個世界上最好聽的詞語是“爸爸”。喊你爸爸的時候是我最享受、最甜蜜的時候。遇見困難或有委屈的時候打電話喊兩聲爸爸,已成為我最大的幸福與動力。

  爸爸:真的嗎?做你的爸爸讓我感到幸福!

  女兒:彼此彼此!

  女兒:為什麼到了這個年紀,我還是那麼怕失去你們?

  爸爸:“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有得必有失,更何況你永遠不會失去我們,因為不管是在天上還是在人間我們永遠在你身邊。

  女兒:爸爸,我發現你開始老了,人要活到六十歲的時候,還圍繞在你身邊的人才會是最愛你的人,對不對?

  爸爸:傻女兒,爸爸知道你孝順,想一輩子陪爸爸走過,但是你要有自己的生活,要有自己的幸福,爸爸有媽媽陪着,你幸福着,我就快樂着。這才是愛的真諦!

  女兒:爸爸,下輩子我要接着做你的女兒。

  爸爸:好,下輩子你做我的兒子。

  女兒:不,我還是要做女兒,爸爸重男輕女。

  爸爸:傻丫頭,你不懂。爸爸希望你做兒子是讓你少受苦。男生在有的方面會比女生好過。

  女兒:那麼到下輩子你也要記得我們的約定。

  爸爸:一定!

  顧彩兒

  2009年8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對話
網友評論
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