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思念,過期

思念,過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下班前,“草莓妹”嘴裡含着一顆巧克力棒棒糖,笑得甜蜜蜜的。不用猜,就知道這巧克力的含量有多重。

  “什麼味道?”我笑問

  “幸福的味道!”她對我扮了個鬼臉

  夜裡九點半,終於下班了。走出辦公樓,天在飄着毛毛細雨,藉著街道的燈光,看着斜風細雨,有些莫名的情緒。

  今是大年初一,也是“情人節”毛毛雨不傷人,我孤單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不急着往家裡趕,因為家裡沒人在等我,一個人的春節真的很冷清。

  這幾天氣溫又驟降了,一降就是十幾度,很冷!我裹緊大衣,慢慢地走在大街上。

  身邊不時傳來爆竹聲,美麗的煙花在空中燦爛開放。但美麗只是一瞬間,很快就隕落了。美麗的東西總是曇花一現的,瞬間永恆,也許這樣才更令人念念不忘它的美麗,才更那麼令人回味無窮吧!

  路過“花瓣雨”透過玻璃窗,看到幾對情侶在挑選鮮花,一個大男孩溫情脈脈地把一束鮮紅的玫瑰放在一個美麗女孩懷裡,女孩嬌羞可人笑顏如花,此時幸福的旋律一定在他們彼此心間輕輕流淌,我感受着他們的幸福。

  要不要也給自己買一束鮮花呢?我在花店門口猶豫。

  手機鈴聲響了,是四哥。

  “小雪,下班了嗎?”

  “恩!剛下呢!”

  “我給你送一束花了,收到了嗎?”他輕笑

  “沒呢!在哪呀?”聽他這麼一說,太令人期待了

  “一束心香,沒收到嗎?”他磁性的聲音一直都讓我着迷

  “噢噢!”我恍然大悟“收到了,收到了,謝謝四哥!”

  “呵呵,真是個傻女人!”

  “易哥,你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浪漫了?”我揶揄他

  “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呀!這樣不好嗎?”

  “哈哈!太好了!我喜歡!”在電話里親了他

  “一個人在家要照顧好自己,要快樂,我很快就回去了……”他不斷地叮嚀

  “嗯!知道了……”

  一束心香,香香的,暖暖的,不需要再給自己買花了,把“一束心香”放在心上帶回家吧!

  走到半路,手機鈴聲又響了,那是一個陌生的號碼。沒有接,想必是打錯了。

  鈴聲停了一會,又響了,還是那個陌生號碼。仍然不接,向來不愛和陌生人說話,鈴聲一直不斷在響,怎麼回事呢?

  猶豫了好一會兒,還是聽了。

  “你好,找誰呢?”我輕聲問

  沒有迴音,只聽到對方的呼吸聲。

  “你不說話,我要掛了,請不要再打攪我,好嗎?”正要收線

  “雪兒,是我……”一個我不陌生的聲音

  我沉默了,對方也沉默了,似乎聽到彼此的心跳。

  “如何知道我的號碼呢?”我先開口

  “有心就能的。”他的柔情我依然能感受

  “何苦?”我低語

  “我在作繭自縛。”

  “找我有事嗎?”

  他停了一會,才緩緩說。

  “沒事的,就想聽聽你的聲音,特別是今天。”從他的聲音很容易感受到他的落寞

  我不知該說什麼?只有沉默!

  “知道我們不可能再有交匯點,但我想做你的平行線,這樣會離你更近些。”他低柔的聲音不斷傳來

  我仍然不語。

  “我知道你現在的處境,我沒有別的想法,我只想要你每天過得快樂一些,過得輕鬆一些,這樣我心裡也會好過些。”

  “我不要你的同情,我不要你的憐憫……”我莫名地激動起來。一直以來,最怕別人的憐憫和施捨式的同情。

  “雪兒,不是的,不是這樣的……”他急忙解釋“沒有同情沒有憐憫,我只是心疼,真的很心疼!”

  “我也不要你的心疼!”我斷然拒絕。“我過得很好,真的很好!”

  “你一定要這樣倔強嗎?”

  “是的!”我毫不猶豫回答

  “哎!!你啊!”聽到他一聲重重的嘆息

  “已經說過不會再見的。”我提醒他

  “是的,你可以不見我,但我可以遠遠看着你,只想遠遠看着你,不打攪你!”

  “可現在你已經打攪我了啊!”

  “我知道的,但心不由已,很抱歉打攪你了。”

  “我過得很好。真的很好,答應我,不要再打攪了,好嗎?”

  沒有回答,但能聽到他急促的呼吸。

  好一會兒才聽到他的聲音:“我嘴裡可以答應你,但我的心不答應,不會再這樣貿然的打擾了。但請你,不!是求你,當你需要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找我,我說過,一直會為你守候的……”

  “何苦這樣?”

  “我在贖罪!為我的心,為曾經的放棄……”他的聲音在顫抖

  “你沒有罪,真的沒有!”我安慰他

  “不!我有的。一直在想!如果當年我不放棄,你今天會不會不那麼辛苦?”

  “不是的,我雖過得辛苦,但一直感覺很幸福很快樂!”我由衷地說心裡話。“謝謝你的放棄!”

  “呵呵!”他這一聲笑含有太多的悲涼。

  “如果沒有事,我要掛了。要保重自己!”

  “等等!”他連忙叫住了我。

  “請說!”我耐心等他說話

  他似乎很難啟齒,等了好一會兒。

  “雪兒,有想過我嗎?哪怕一點,哪怕偶爾……”他的聲音那麼迫切那麼期待。

  有些傷口已經癒合了,也早已不疼了,但傷痕依然清晰的存在,因為這曾經的傷口太深刻了。所以每次看到這醜陋的疤痕,它總在提醒我曾經的傷害,告訴我要小心的保護好自己不太堅強的心!

  很多時候總是失去了才覺得痛!才發覺淚無處躲藏,只是,既然放了手,就請你忘了我•••••

  你今夜的想念與問候我仍然很感動,但你的柔情已經不能再打動我的心。世間很多很多的東西都是有期限的,哪怕是感情,如果不懂珍惜,思念也會過期,真的已經過期了……

  不再說話,也不說一聲再見,輕撫手機,按下關機按鍵。深吸一口冷氣,這樣清冷的空氣很讓人清醒,系好圍巾,繼續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冷也孤單,因為有一束心香陪伴左右。

  情人節,你收到愛的禮物了嗎?

您正在瀏覽: 思念,過期
網友評論
思念,過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