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迷亂浮塵,解不完的情緣

迷亂浮塵,解不完的情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了不完的情緣,訴不盡的囈語,終難抵過鼻息間的苦澀……

  文。殠殠

  望月孤寂,任意滋長,任憑如何消散,再也難抵悠悠深夜裡的悲嘆。別了思念,忘了憂傷,丟了年華,蒼老了夢。落花凋葉,飄飄洒洒,隨風而逝,徒留我隻身一人在無垠的深邃里哭泣,泣語無聲,宛如漂漂散散的梅雨,落地無蹤,卻灑落了一季滄桑。

  空對着月,涼了風;冷了夜,莫叫西風吹醒了夜,若是說,莫在夜中悲鳴。歲月荏苒,流年似水,曾經焚心焚身的恣意青春,長風凜冽的動蕩,終亂不過慢慢光陰,而化為眉梢眼角那一抹安暖妥帖的細紋,一聲寂寥渺無的嘆息!

  舞一段流年,彎了思念,瘦了時光。花落肩頭,一琴一瑟編織着年少時遇見的那個故事。而褪盡了風華后,想問:誰還為你守護?彼岸,遙望你的世界,多想,給你一個真實的擁抱,把你的淚,融化在我的掌心,輕喃一句:沒事,我在……

  雪,潔白的,凋落的,在一個空曠,一個沉寂的世界里,譜寫一曲飄飄洒洒的戀歌。風,無色的,虛無的,在一個無垠,一個冰冷的荒蕪里,吹散一支漂漂散散的戀曲。一抹相思,幾多惆悵,揮不去的離愁別緒,忘不盡的浮塵往事。難耐憂傷,無垠徘徊,抹不掉的痛恨悲情,離不了的悱惻纏綿。

  如花美眷,誰的心堆積了厚厚的塵埃?似水流年,誰的淚水封鎖了朦朧的雙眼?

  迷亂浮塵,解不完的情緣,終難忘卻年華已逝的相思,無奈花開花落了無期,桃花映紅一季春風來去,可莫讓紅花空對月,卻道古人已是天涯。琉璃浮萍如夢如幻,斑駁回憶似真似假。只是凋落塵世,早已割捨不掉那不解的情緣,也捨棄不了那無期的思念。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風晚來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風起葉落,掃過一地蒼涼,須臾間已是遍地枯黃,轉瞬即逝的斜陽,傾瀉而過,奈何誰人不留戀,可誰還能留得住灑落一季的暮色夕陽。唇齒間的苦澀,淚水劃過眼角的痕迹,想留,卻也匆匆光陰,年華流逝如空中的浮塵,可莫憶秋風裡的一聲輕諾!

  悠悠歲月,在不經意間如流沙匆匆逝去,流年的夢,亦如指間抓不住輕風拂落的秋葉,飄散、遠去。塵世中不斷的相遇、別離,習慣了這留不住的邂逅,也淡漠了於心的溫存。浮塵事、無休無止、卻也事事難忘卻,琉璃夢、難訴難講、可也終歸一夢囈。

您正在瀏覽: 迷亂浮塵,解不完的情緣
網友評論
迷亂浮塵,解不完的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