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獨舞的塵埃

獨舞的塵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拉開黃色的窗帘,天空依舊一片灰濛。陣陣涼意從旁邊的那半扇窗擠來,浸入本就冰冷的肌膚。在這個不屬於秋季的秋天,着實讓我感覺到了不一樣的北京。窗外還是那刺耳的轟隆聲,時不時夾雜一些尖銳的金屬叫。此刻才清醒,我已不在家裡的那張床上,而是來到了另一個陌生的城市——北京。

  那,是哪個時候,我好像忘記最後一次用手敲打文章的時間。像是過了三生三世那麼久,久得讓我不知道如何敲下第一個字符,以至於手還有些微微的顫抖。我的腦中空白了那麼長時間,我終究還是遺忘了那一段歲月。還是今生,我沒有踏上過奈何橋,亦是今世,更沒有品嘗過孟婆湯。卻記不起那些曾經的微笑,想不起那些熟悉的聲音。像是沉睡了千年的幽靈,睜開不知所措的眼睛。望着天邊那鑲着黑邊的白雲,湧起萬般惆悵。

  看窗外一輛輛車飛馳而過,生命也如此般流逝。瞬間瞭然,緣起緣滅,隨風去;情生情枯,滯雲端。相逢擦身,不再屬於兩個人的故事。

  志摩說,寂寞的人總是會用心的記住他生命中出現過的每一個人,而我,卻想不起是誰在這樣孤寂的夜裡意猶未盡的想我在每個星光隕落的晚上。月華暈開夜霧,風影掃滿清池,我沒有那訴人衷腸的長笛,奏不出哀怨的情曲,徒留清香滿園。

  曾經幼稚地抱怨那些與自己擦肩而過的友人,稱之為美麗的過客,免不了一陣哀傷。殊不知,能夠輪迴的不只是人,整個世界都在輪迴。雲捲雲舒,花開花落,從一個季節走向另一個季節;月升星隱,星明月黯,從一天度到另一天。人的一生就像行船,出發靠岸,船本性不變,但岸上的風景在變換。只是江心一葉孤舟,瀏覽岸邊的風景,想要找到自己的那個渡船人,從今生渡到來世。

  年少的那些情懷與往事,已如水中月,鏡中花。雖真實存在過,卻轉瞬默逝。人生蒼涼歷盡后,獨夜觀心,輕撫手腕,像是在追尋年少時沸騰的熱血。其實自己錯過了太多幸福的瞬間,總是害怕失去,卻沒有勇氣擁有。每次的相遇都是一種緣分,而這世間的緣分並不像空氣那樣廉價。在逃避中,失去了很多的相遇相識。此時才知,這些平凡的時刻,也是前世的修行在今世的回報。

  猶如隨風而舞的塵埃,我又導起了一場啞劇。睜開嗜血的雙眸,像是惡靈纏身。奮力吸取殘月的餘暉,擺脫這痛苦的輪迴。起舞的曲子,顯然早已走調。九月的秋風,我聽到了他逶迤孤單的腳步,匆匆遇我擦肩而過,我嗅到的只是落葉的苦澀。蘇醒的記憶,躲不過這荒蕪的塵囂。寧願在這萬花飄零的季節,合上那扇窗,只因不想看到落花的殘淚。一如既往,我在品嘗苦秋的同時,頷首伏案,等待下一個輪迴。

您正在瀏覽: 獨舞的塵埃
網友評論
獨舞的塵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