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花瓷的塵埃幽訴

青花瓷的塵埃幽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何時

  你悄然來到

  不知何時

  你悄然離去

  一直不知道

  什麼時候觸動了情

  只是懂得

  文字里慢性中毒

  只是感悟

  情感里悄然抱緊

  只是靈魂

  嗅到了幽情香味

  曾經的愛

  深陷情擁夢

  遺漏的沙

  捂緊中失落

  一直不敢愛

  總想疼惜一段情

  因你來到

  文字里聽到花開

  因你傾訴

  心靈觸動了柔軟

  因你仰慕

  靈魂守望在來生

  淺淺相遇

  以為恩賜緣

  深深感恩

  默許無盡情

  一直想疼愛

  闡釋着遙遠的暖

  疼如花瓷

  相思焚化在青色

  痛如墨色

  靈魂深處成河殤

  心如塵埃

  跌碎花瓷飄幽魂

  透過翠竹,看到了一片楓林小橋,站在小橋,落入青花瓷的古韻深邃,醉眼迷濛,雖如塵埃飄至,卻不能找到入泥的荒蕪寸地。因這裡的風景太美,太絢麗,想融入風景的一角,回味夢境,頓覺天仙絕景如畫,掉塵埃落地亦紛擾光芒。

  輕如風,來過走過,不曾留痕,靜無息,見過不見,一直注視。喜歡,若時光迷失在叢山峻岭中,欣賞的人,會在茂密的森林,依然可以看到一線光芒,懂得的人,卻會在清心的空氣里,嗅到淳樸的香味,不會因經年的流逝而遠離關注。美的歌詞,靜無聲息,卻可以聽到音樂的美妙旋律。

  一曲淡淡的青花瓷,道出的,卻又是怎樣哀婉的情。嫣然一笑,彷彿又回到了百年之前。筆鋒微轉,一首小詩躍然紙上,思念之情,不言而喻。在那小徑上,慢慢徘徊,江南特有的清新撲面而來。淡淡的天氣,彷彿是在醞釀著一場微雨。細細的水珠,在空氣中慢慢氤氳。微微抬頭,卻是一輪讓人心醉的明月。風,淡淡吹過。

  伸手拂過,那一頭如瀑的青絲,宛如那青花瓷般細膩,讓人移不開視線。你獨自屹立於風中,我路過,你卻已是不見,獨留那簾外的芭蕉,在風雨中,和着那門環聲,唰唰作響。瓶底,是那飄逸的字體,卻為了你,書上了漢朝的隸書,青花瓷上,那副仕女圖,就像是微笑着的你。你的美,我早已等不到,也看不見,可你是否懂得,我的心,一直惦着你。

  青石板,卵石道,小巷幽邃,意韻悠然。從古宅望出的那片雲天,蔚藍依舊;斑駁門楣上木雕小人,栩栩若生。“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已改”。多少繁華略去,多少憂喜成風?時光浩淼,凡人渺小如芥!惘嘆過後,是否,更懂得了珍惜?幾多時光消逝了,無數珍惜在漂泊,而青花瓷卻是陪伴身邊的珍寶,那是記憶深處的靈魂。

  可記得,那條路,回眸情緣,牽心落魄。在等候的那片江南煙雨中,誰鐫刻了一生銘記,烙印了青花瓷的花影。如今,小橋流水依舊,心舟消逝霧裡,而你的婀娜身影,在霧色茫茫,在風雨時節,始終不見來小橋吟詩誦詞。

  可知道,雨天等晴撐着的雨傘,留在了青花瓷的青色釉彩里,用心縫製的青花旗袍,穿在了心中的雅姿倩影里,只能反覆在宣紙上,描摹內心熱愛,用凝結的一往情深,永遠拓印在青花瓷的畫面中。不見時,青花瓷的愛,在畫上始終守望一段情,青花色里的青絲柔潤,隔斷在遙遠眺望的青煙里,抖開着愛的冥想。

  青花瓷若愛的雕琢,古色韻幽,細膩雕靈魂,厚重蘊深情,勾勒愛的青藍專註。青花瓷的價值彌久幽韻,似愛的天長地久,珍稀難得。不經意的手中滑脫,也如愛的擊碎心痛,斑駁如痕。青花瓷的年輪,色釉的彩繪,着色了愛的蒼老芬芳,傾吐着歲月的煙雲流逝,似唐詩宋詞的溫婉低訴。

  喜歡青花瓷,細細觀賞,淡淡的散發芳菲;古樸凝香、純凈高雅,墨落幽芳,純靜中有絲絲的雅韻,青花瓷剔透着古典的美,一種古樸寧然的芳菲滿溢,又如同青瓷一樣靜處涵芳,時光深處,屢屢墨香,感慨流年的輕逝。青花瓷不因時光流逝而褪色,青花瓷擁有永恆的美麗。

  曾何時,秋色的落葉,化泥入土,千年之後,卻是燒制古韻靜美青花瓷的坯料,那青花瓷的珍藏,是三生三世靈魂守候的鐫刻。青花瓷的色彩,如愛的烘烤焙燒,青藍質樸純真。不管塵埃落盡,始終默默表達青色的永恆光彩,任塵埃在歲月里將光芒覆蓋,輕拂灰朦的淺顯,只要懂得本真的價值,擁有的人,依然會欣賞出真實釉彩。

  一個主題的靈魂,卻要轉換角色,成為看風景的人,不在其中,誰能真正懂得靈魂的呼吸。在風景外,只會看到變了形的影子,卻不能看到一個靈魂真正前行的目標,如何可以讀懂一個人的真正內心。悲戚的靈魂,只能在恆古的青花瓷中,訴說心中的幽怨。

  很多相遇在花開季節的人事,在花謝的時候都凋零了。畢竟,這隱隱紅塵里,每個人都是一個過客,只是上天的一個玩笑安排相遇。在短暫的相逢里,有人耐不住寂寞,開始新的尋覓,錯失了執手共生的那個人。直到入土的那一刻,被佛輕輕地點了一下,才頓悟了人事種種的因果。

  青花瓷在失落的光陰里,輪轉着歲月流逝的心魂往事,落荒了經年裡美好的視野,碎裂了無數本真的繁華和延續,只能跨過楓林小橋的殤河,沿着堤岸的記憶,去追溯青煙色的裊霧等候,將荷塘月色的光和影,栽種在十里長河的胡楊下,讓心無限孤獨寂寞,行走在青花瓷的沙塵暴里。

  伴着眷戀的月色,流浪在青花瓷的夢裡,如破碎里遭遇的元朝,湮沒了青花瓷的窯火,默守那靜美古韻的華彩。一顆真摯的心,在秋風寒流的突襲,被冰光冷刃蹂躪滴血,拖着乾澀的心,在沙漠跋涉,枕着月色的光,尋找那清淺水的甘甜滋潤。

  一曲月雨綿綿,恰似一條涓涓流淌的小溪,流進心海花園。跳動的音符如同激起的浪花,蕩滌心靈角落的塵埃,填充着心靈的荒蕪和空蕩。如泣如訴的旋律,凄凄美美的歌詞,彷彿訴說著千古纏綿的愛情絕唱,訴說著亘古衡新的愛情故事。人沉浸在這夜幕和旋律里,彷彿進入了另一個夢幻的世界。

  青花瓷畫境如歌如泣,從塵埃的歷史,着色了青花瓷斑斕的興盛與衰落。不變的青藍鈷色,始終是熱愛的主題,飽含着滄桑的歲月演變。即使時光的紛繁,會埋葬無數青花瓷珍品於世間,卻因光陰的推移,凸顯自身價值的珍稀顯貴。

  一份愛,沒有風雨的洗禮沉澱,誰能悟出愛的深刻勾勒線條,誰能懂得破敗的歲月,會留下哭泣的痕迹。真正的愛,需要彼此的疼愛,彼此的呵護,才會始終光彩照人,讓蒼老的不褪釉彩畫面,成為美麗傳說。那份愛,總會在每次凝視中,用柔柔的眼光,吞掉疲憊的身心,安撫着躁動的情絲,將一份內心熱愛,融入在一款秋韻靜美的青花瓷中。

  在愛的醉意青花瓷中,會讓自己的心沿着釉彩的光滑撫摸,如順着你的長發青絲,撫摸體貼的春心,沿着你絲柔如玉的身子,淌過柔情的萬道水簾。在疼愛的柔軟心懷,讓你感受愛的深度,情的芬芳。靜靜地看着你,輕輕地如絲綢溫存下的寵愛,迎合你如蠶蛹挪動的顫抖,將內心的親昵,貼近胎骨畫面的清淺水邊。

  與你在空曠的野外,借皎潔月色的一襲纏綿,搖動風中的蘆葦叢林,只想靜靜地看你的眼,穿透你眼光里的心思,讀懂你深情的愛意,撲捉你眼神里的憂愁,讓情感在你的柔情清波中深醉。摟你在懷中,用手將你的身子細膩傳遞溫柔,掃去你身心的疲憊,抹去你心眉的愁,撫摸你青絲柔軟入夢,帶去濃濃愛意一起深醉。

  一份真情,一旦真了,會成習慣,怕再失掉,因為愛了,會天天盼着愛的人兒到來。心惦記了,會放不下對青花瓷畫面的眷念,心難受了,不敢讓愛再撫摸青花瓷里的溫存。愛的深情,失去了你的心停留,缺乏了彼此的共鳴,即使想給你纏綿,想給你溫存,渴望給你更多的愛,也會讓顫抖的眷念,從此在心裡沉睡,讓心流浪天涯。

  青花瓷春夏秋冬的畫境,誰能真正懂得愛在深秋,最能觸動心底的柔軟,最能膨脹起心中的渴望,如歲月里守着的青花瓷一般,即使給出了誘惑的天價,也難割捨心中無價的收藏。一份時光中流逝的奢望與疼惜,沒有彼此歇腳的溫存取暖,只能永遠藏在心底,當做靈魂的古董收藏,自我陶醉情懷,安撫曾傷痛的心。

  青花,從詩風中走來,又在,墨香中歸去。傾訴於我,是怎樣,絕世的風韻,又是怎樣,斷魂的吟嘆。青花瓷的幽怨傾訴,看不清墨色線條勾勒的深情凝視,揉碎着青花瓷歲月絕唱的凄涼,如從青花瓷的興盛唐詩,顛簸走過衰落的宋詞,淹沒在兵荒馬亂的元朝,青花瓷里靜默地躺着,一顆心刻上的落淚紋痕。

  色流香,青胎素描慢拂弦。慢拂弦,歲月浮華,一夢千年。情何堪,靈魂勾勒夜蒼茫。夜蒼茫,靈犀難懂,一逝三生。正是,丹青妙筆玲瓏,紅蓮凝鍊清泓。縱紅塵幾度,誰解個中孤獨。傾訴!傾訴!冷看天地沉浮。嘆息,藍顏浮瓷沉香,紅塵誰眷深情。掠塵埃而過,借青花瓷訴心。青瓷!青瓷!暖在世間襲人。

  聽人說:芭蕉簾外雨聲急,匆匆而過的是時間;青花瓷里容顏舊,老去的只是我自己,而你的美麗,永遠定格在永不褪色的青花瓷里,可以欣賞,可以玩味,也可以守望。真是欲哭無淚!

  自輕言:雨落芭蕉心在痛,悠悠時光如淚濁流;青花瓷釉韻彩情,輕揮塵埃惜愛在心,而你的春心,或許習慣了花開花落的自然凋零,怎麼懂得,怎麼解開,顏不棄古瓷。只是誰知我心!

  一瓷一歲月,一畫一世界,一景一人生,靜謐與喧囂,平淡與激流,獨行與共舞,不管用哪種方式詮釋自我的價值,悠然快樂為美景點綴,就是自己走過的詩意人生。

  有人隨風起帆橫渡江面,有人獨木划槳穿過時光,有人輕竹簡筏滑過山澗溪上,有人沿着清淺水一路欣賞風光......每個人的生活都與眾不同,善於品味便是詩意而美好的人生!

  風只會給真正想一起飛翔的人,帶去翅膀,風也會給陌上花開的相遇難懂,分道揚鑣,風是一種起舞,也是一種沉淪,風是一份快樂飄飛,也是一次殘酷厄運。心在風裡飛揚,一定是幸福快樂的到來。心中思念的風,一直在不停的飄,始終拋不去青花瓷的夢影,青花瓷里不斷雕刻出精美的畫面,卻不會如這份幽訴,始終躺在自己手心的紋理里。

  有或無,因心起,皆如塵......也許,青花瓷宛然一出煙雨朦朧的江南水墨山水,水雲萌動之間依稀可見伊人白衣素袂裙帶紛飛。醉美,卻不入我心。遺憾,青花瓷可以飄盡江南煙雨的水墨詩情畫意美景,卻無法表達自己十里長河堤岸的離騷心聲。凄美,卻貼心成殤。

您正在瀏覽: 青花瓷的塵埃幽訴
網友評論
青花瓷的塵埃幽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