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細雪初冬

細雪初冬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冬初的第一場雪,讓我陪你看。——傾。

  你已經離開很久了,我大概都忘記有多久了。時間從指間細碎的穿過,我的身邊來了一批又一批人,走了一批又一批人,和你一樣,我的記憶已經慢慢的破碎,我勉強的去回憶的你樣子,才發現已經記不清了。

  親愛的,我們的初次相識是在這樣寒冷的冬天呢,那日我呵着氣暖手,和銀子她們天南地北的聊天,在群里和大家玩鬧,你是那時候出現的,大概是吧。我記不清了。

  大家問,要不我們就在一起吧?一開始我並沒有什麼感覺,不過是個遊戲而已。大家都是虛幻的呢。所以我並沒有拒絕,我認為、我以為,誰也不會成為誰的誰。我是一個薄情的人,我對每個人很好、很熱情,因為我從來沒有在乎過誰。大家不懂,曾經我連自己也不懂。我以為,你不過是生命中的過客。過客,過,即是客。我的生命依舊可以完整而完美的如亘古的流水,平緩的流過。

  我不懂愛,你也不懂!我們還太小,沒有明白愛是什麼。那天晚上你給我發了一封郵件,你卻不知,我一直波瀾不驚的心,突然就痛了。我看着你自敘着的郵件,沒有回。我不知道回什麼?是說,忘記還是質問你,為什麼既然決定和我在一起,卻念念不忘曾經?我只是在晚上,關了燈,一遍又一遍的看了。然後我決定對你好,我要讓你忘記那個女人。我不否認,剛剛開始,這於我不過是一個挑戰。你是賭注。於是我開始在你在的時候,叫你。我開始在群里瘋狂的和你聊天。曾經我以為白痴才會喜歡聊天這種無聊的行為。我開始在銀子唐姐他們面前炫耀我們的甜蜜。我開始在乎你,關注你,我開始想你。

  那天我突然像抽筋了一樣,我要了你的號碼。然後我們開始發短信。你從來就不知道,我從未將手機帶進學校,因為規則不允許。你也不知道,為了你,我破壞規則,背着爸媽把手機帶進了學校,甚至上課給你發短信。你不知道我會在上課時候,時時記掛着你,是否回了短信。我像一個瘋子。清清好奇,我也好奇。為什麼我變了?我會關心你是否記得吃早飯?是否知道要加衣服?我會想你在幹什麼。那時候學習很緊張,在小高考的前夕,我知道清清她們都以為我瘋了。我的成績開始波動,我想戒掉你,就像戒掉煙癮一樣,可是在我把手機放在家裡的時候,我上課卻更加心神不安,我在擔心你什麼時候會回短信,什麼時候會想起我?我想,也許這次愛情的遊戲里,我們平局?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小高考一天天的近了。我在被迫的情況下,斷了和你的聯繫。我卻不知道,這也會成為結局?

  在小高考結束的那一刻,我第一想起的是你。我第一個發短信的是你。第一第一。你不知道你佔據了多少個第一次!可是沒有溫度的回信。我等了好久。她們說,愛一個人的速度和他回你短信的速度成正比。我等了好久。後來你不找我了,給你留言不回。給你短信不回!給你電話不接!我以為你只是忙。我以為你只是有事,我無數次給你找借口。我從來就不是一個有愛情潔癖的人。可是你知道么,為了你,我足足等了半年。用我朋友他們的話來說,這是一個奇迹。我不願背叛,我不願意在沒有一個結果的時候,我對別人說喜歡,我說不出口了。我自己都覺得,這很神奇。

  可是後來我懂了,你不是沒有看見我的留言,你不是沒有看見,你只是懶得回。我的短信你不是沒有收到,你只是覺得沒有必要回。我不知道在那樣溫暖的春天,我也會覺得冰涼刺骨。我認了。真的。從我懂得的那一刻,我停下了。我覺得這樣就可以很好,我的生活回復了正常,我也變得正常了。

  你不知道,在那段日子裡,我曾找銀子她們哭過。我在說,我不想哭的,可是在電腦前面,眼淚就這麼突然的流下了,一如現在、此刻。我的眼淚不停的下淌。我說,我不懂。我說,我不想。我說,我忘記我說什麼了。我只是好奇我的愛情潔癖什麼時候會好?

  在我已經決定放棄的時候,你的亮了,你問我:“你是誰?我們認識么?”

  我該怎麼回答?我已經決定放棄了,我說:“對不起,我們不認識。”

  親愛的。到現在我的輸入法裡面都會出現你的名字。不知道是電腦太固執了還是什麼呢。那天我看報紙,有的地方已經開始下雪了,我曾經以為,今年的第一場雪我會和你一起賞的。

  親愛的,我輸了。

  親愛的。我的愛情潔癖已經好了。

  親愛的。我會學會忘記你的。

  親愛的。我最後一次這麼叫你了。

  僅以本文紀念我已經逝去的初戀。這篇文,或許你會看見,或許看不見。但是。祝福你呢。

  傾狂。

您正在瀏覽: 細雪初冬
網友評論
細雪初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