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祭娘親

祭娘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娘,今天是2012年第一天,兒獨自靜靜坐在家裡,祭奠您。瑪雅預言說,2012地球遭受毀滅性災難,世間萬物都將灰飛煙滅。為什麼會這麼殘酷,您要在2012即將到來,先我而去,兒真想隨着預言與您一同離去。前一年,傷兒心最深的女人離開家,兒知道您心裡替兒多擔心,偷偷抹了多少淚水,在您仙去之後的不幾天,您的堂弟也鄭重其事的對兒叮囑,兒有個完整的家,原諒她,讓她回家是您殷殷之盼。娘,兒在這裡斗膽再固執一下,您去了后,兒還是沒有照辦;感情可以變遷,不可以欺騙。這個女人不計後果的對兒欺騙,證明對兒沒有任何顧慮,對於您為之付出一生的蘭家,意味着只有破壞,不會有建設。幾乎在一年後的同一時間,最愛兒的女人,您,離兒永別,兒詛咒這種時間上的巧合,兩年間的愛恨打擊,讓兒的心木然,命運隨之而來的一切,兒都將麻木接受。知道嘛娘,趕到現場托着您的頭,看着地上的嘔吐物,大聲呼喚着您,沒一點反應,兒的心墜入谷底,匆匆趕到時,對着肇事司機將他打爆的心,無暇顧及,只盼着象徵拯救生命的120疾速到來,您的存活在此刻沒有仇恨能左右。急症室里,急救醫生的話語,兒一遍遍的不相信,簽不下那字啊,寧願你在醫院離兒永逝。可是民俗不允許,那一刻兒的心矛盾到無法言說,恨傳統,離開象徵生命的最後庇護所,叫兒於心何忍。陪伴到脈搏跳動的最後一刻,摸着您的臉,隨着體溫漸漸消失,不想挪開手,只願溫暖的捧着您的臉,就算是個植物人。

  娘,娘啊,您的後事辦的很隆重,姐夫盡了最大的努力,送您到達天國。兒無能,在您的庇蔭下,對世事懵懂無知,全依賴姐夫辦的風風光光,左鄰右舍對您的口碑無以復加,兒認識的不認識的都只有一句話:是個好人呀!好人為什麼要遭噩運?上蒼,我恨你的不公。送葬的隊伍浩浩蕩蕩,路祭的鞭炮,達到了村裡最老年齡人的離去,這一切,在兒眼裡,都不及您佝僂的身軀,從一樓踏上三樓的腳步聲重現,哪怕是一天。自打兒時遭遇小不幸,兒身體缺陷,您的自責便纏繞在心,耿耿於懷,在這裡,兒向您說一聲,兒的心裡沒有過怨恨,硬要說有的話,那也是對命運的嘆息;愛護有加的失誤,不應該是您要償還的錯誤。可是您,卻背了一輩子的心枷。怪只怪兒沒有出息,能出人頭地也就減少您慈愛的擔憂。娘啊,您為兒操了一輩子心,為什麼就不能再等等,兒只要乖乖的,會有女人來疼愛兒,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實際上那段時間,您操心著兒的生活,爬上三樓總看到兒坐在網上,兒不是在貪戀網絡啊,娘,兒是在達成您的心愿,有個北京女人迫不及待要叫您一聲老娘,甚至已經滿懷幸福的叫過,可是人家需要時間了解您的兒子;事後她還責怪兒,沒有把我們的事和您說,兒懂她的意思,起碼娘少一點遺憾離開世界,可是她還有個人責任未盡,兒不想太早告訴您,畢竟沒來到身邊,擔心聽到您心底的嘆息,一聲也不想聽。您走的太匆匆,不給兒女盡孝的時間,子欲孝而親不在的遺憾,只能在心裡空對蒼天嘶喊。親愛的老娘,您目不識丁,卻將中華傳統女性默默無聞,埋頭奉獻的精神發揮到極致,母愛的光輝永在子女的心裡照耀。

  突然的您就這樣走了,留下我們手足無措的悲傷,和遲遲不能接受的事實。老父親把傷痛埋在心裡,昔日熱鬧的一樓,霎時變得冷冷清清,常常只剩他孤獨惆悵的坐着,木訥的兒子竟不知道如何安慰。這個您愛了一生的丈夫,少了您的嘮叨,本就不善言辭的他,更加的沉默寡言,兒卻分明聽得見他在心裡呼喚您的名字。據說每一個逝去的生命,都會變成天上的星星,那麼,親愛的老娘,無論您是天上哪一顆星星,就請您慈愛的看着我們,我們也會深情的仰望着您。看着我們在之後的歲月,逐漸的讓您的老公,我們的老爸快樂起來,我想,這也是您在天之靈的心愿。娘,在我個人感情生活穩定,度過這段哀思后,兒準備帶上老爸,去北京在你曾經留影的同個地點,留下慈容,我向你保證,就算我辦不成,也一定讓您最疼愛的孫子,達成心愿。謝氏惠珍母親大人,熠熠銘刻於蘭氏族譜,音容永存,後代景仰。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不思量自難忘

您正在瀏覽: 祭娘親
網友評論
祭娘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