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摯友如斯

摯友如斯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回憶起去年仲夏,在杭州,也是下雨,着實體驗了一把煙雨江南的感覺,打擾了偉哥好多天,他對我很好,江南給我的印象不深,現在想起來西湖是什麼樣子已經不起來了,腦子裡只有偉哥那傻乎乎的笑,大學畢業以後同學總是天南海北各奔前程,不知道下次見面會是多少年以後。也許再也見不到他了。想念的人不多,縈繞眼前的就那幾個,只好祝他事業有成!

  想到偉哥,更想到了趙瑜,我們是同一個地方出來的,我們都熱愛美術。她比我略大,在成都多虧了她的照顧,跟朋友比起來,她更像一個大姐,去年夏天,上火,我跟她說我上火了,吃不了東西,想喝綠豆湯降火,於是她給我煮了兩天綠豆湯,效果奇好。成都這個城市,離家很近,算起來認識的朋友也很多,可是住的地方東換換西換換,總也找不到家的感覺,在這個城市已經很久,可是能回想起來的事多數和她在一起,她做的飯很好吃,我是個肉食動物,可是她做的我什麼都愛吃。我沒有親兄弟姐妹,有幾次我都脫口而出,想叫她瑜姐,可是到了嘴邊還是變成了趙瑜,在我眼裡,她儼然就是我的大姐。祝她生意興隆!

  似乎每個時間段都有一個記憶猶新的人,大學的時候,我天天跟李海建兩個人,一起逃課,一起上網,一起吃飯,一起再秀江河邊睡着。有一次考試代數,猶豫數學課,我們倆基本逃完,所以準備得零分,輔導員易會沙想讓我提前交白卷,我又捨不得,她拿了十元錢給我,讓我和李海建兩個人一起出去買冰激凌吃,於是我抽過錢,頭也不回得走了。這樣的日子,以後再也不會再有。祝他變有為青年,不要再在外面晃點了!

  任大春是我高中時候的班主任,對我很好,大家叫他大春哥哥,還有教導主任,大家交他汪叔叔。我讀大學的時候,每次放假都要去他家玩一兩天,幾年下來,聯繫也少了。我記得高三的時候他從五樓家裡的廚房裡申個胖胖的大腦袋除來叫樓下的我上去吃飯,結果手指在灶上燙傷,半個月都沒好。高三晚自習上得很晚,一個月才回一次家天氣突變,衣服穿少了,我掛着兩條大鼻涕上晚自習,他把自己的厚衣服給了我,我看見他穿這春秋衫在講台上發抖。明天要給他打個電話。這幾年似乎他身體不太好,祝他身體健康,全家平安!

您正在瀏覽: 摯友如斯
網友評論
摯友如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