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死了都要愛

死了都要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她比他大兩歲。比他早當兩年兵。一次偶然的相遇他們在他的家鄉——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故里相戀。女孩兒說:“我要在這裡服役六年”。男孩兒說:“我等你!”。那語氣很僵硬卻十分堅定。接下來的兩年裡,他們在心裡把彼此裝的滿滿的,再也容不得其他半點挂念。

  在男孩兒的印象里,她眉清目秀滲透着善良的天質。白嫩的肌膚如同五月空中飄浮的那片最美的雲朵。忽兒清晰地飄向心靈深處的田野;忽兒嘻嘻于山頂敖包背後,弄得繫於樹間的哈達、佛徑彩旗“嘩嘩”作響,好像在表露着女孩兒甜美的幸福。

  在夏日陽光下,威嚴的國徽閃閃發光,一身整潔的軍裝襯托出女孩兒特有的曲線美,那雙濃眉下的大眼睛炯炯有神。此時,還帶有幾分含羞姿色顯得格外凈潔、氣質。

  在草原腹地,兩顆年輕的心就這樣相互交融慈愛着。有時他也不相信,眼前盡有如此心怡的軍人。這一點從他第一次見到她的第一眼就開始震驚、心動。感到出奇的意外。

  多年來,按照他對軍營的熟知程度會有所發現的,可這次真的出乎他的意料。剛開始,他遠遠地望着軍營還數了數那整齊的兵頭,點了點軍車數量。有時候,這些兵也會不請自到,與他們親切交談溝通。喝着奶茶,其樂容容。起初男孩兒有些拘謹可後來被他們的真誠還有純真的笑容和那一身軍裝打破了這些世俗約束,建立了牢不可破的信任和友誼。

  他至今清楚地記得,在狂風暴雨中他們留下了一顆火熱的心;冰雪紛飛中他們留下了深深的腳印。

  年復一年。一批又一批的老兵迎來了一批批新兵。新兵來了也是如此,重複着他們的心。草原深處男孩兒漸漸地有了五湖四海的朋友。

  如今,很偶然也很必然的遇到了她。在見到他之前,女孩兒聽到了很多關於他的故事。愛幻想的天性使她有了相見的一絲衝動和渴望。他黝黑的臉龐上鑲嵌着一雙清澈到底一覽無餘的、好奇的眼睛。它會說話也很奇特,能想像得到此時的他內心被眼前的美景驚呆了,有些木納、意外。而她也通過他生平第一次這樣近距離的接觸到一個古老的民族。有些好奇,心怡。

  此後,他們便雙雙墮入愛河。她成了他的老師。幫他給那些老兵回信,彷彿在空中為他架起了一座天橋讓友誼暢通無阻,延續着他們彼此的問候、牽挂。慢慢地她感覺到:他們之間有一種割不斷的兄弟手足情。

  她很慶幸能夠傳遞他們之間的這份特殊的惦念。這一點有點出乎她的意料之外,也使她隨着時間的流失逐漸了解了和愛上了這個憨厚的異族朋友。他可靠、純真、熱情。

  在光陰的重複中兩年很快過去了。在一個平靜的某一天,他順利拿到了入伍通知書。他說:“我想和你一起轉業”。她說:“我會等你!”。

  事件就在這簡單的對白中風迴路轉。她知道,他在向她求婚。

  她幸福地同意了,因為她很願意。自從男孩兒穿上軍裝后,在她的視線里少了一道風景線,多了一份醉心的、無休止的牽挂,而她也清醒地知道,他是一個值得託付的男人。不在是一個好奇的男孩兒。

  這時,雙方的父母也知道了他們的決定。

  她比他先複員了。以一個末過門“兒媳”的身份住到了他家,按照約定在等待男孩兒的到來。眼看歸期一天天臨近。這一天,她總覺得老人有些反常古怪。那不是兒子歸來的欣喜,而是一種擔憂。對她來說更像是一種無言的拒絕。

  她的判斷是對的。老人總於道明了自己的觀點和立場。異族同婚的問題無情的擺在了這個等待中、心慰中的女孩兒面前。像一道難以逾越的坎兒。女孩兒決定:在他回來之前自己先承受這一切。

  她回到了自己的家鄉,一個偏僻的村莊。準確地說,那是一個深山老林中的村莊。此時,他也回到了家鄉。欣喜若狂、滿噔噔的回來一心想着他的女孩兒。準備幸福地步入婚姻天堂。他想着等待他的必定是家人好友的祝福。可命運有時就是這樣不如人意,和他們開了個小小的擦肩遊戲。知道了事情的原尾后,他氣憤地離家出走,毫無音訊。而她不敢挪動半步原地靜靜的等候。

  現在想來,那是多麼無耐的選擇啊!

  一年後,男孩兒的父親同意了他們的婚事,並按照族人的習俗派出得高望重的長輩帶領求親的隊伍踏上了和好的旅程。這旅程看似幸福,充滿祝福。臨行前,他無法控制這份激動給心怡的女孩兒打了電話,電話的另一段早已泣不成聲。他們都在想像着也深信:真情總於換來了終成眷屬。這遲到的旅程給了他們最大的心慰和情感釋然。

  女孩兒想着在他們到來之前精心準備一凡。獨自出山進城……

  那一年,震驚全國的交通事故就發生在女孩兒返回的途中,八死數傷。客車翻入谷低,那女孩兒也無倖免。意外的噩耗打的雙方七零八落,魂飛膽喪。

  至今,他還記得:女孩兒那張美麗、純真的笑臉和銀鈴般甜美的聲音……

  他說:“當時,眼前一片漆黑。彷彿五雷轟頂,七竅欲裂……我很自責、懺悔。如果……”言語間情不自盡地說了很多“如果”,不輕意間兩行熱淚淌滿黝黑的臉頰。

  有人說,他經不起這喪隅之痛成了流浪漢,酒的奴隸。可我有些遲疑。因為我深信他是個善良、有責任心很凈潔的人。

  也有人說,他同女孩兒的父母住了很長時間,寸步末離。

  可我知道,他成了他們的兒子,每年都會探望兩個老人。確實住了很長時間,一直並竭盡全力小心陪護着老人,一起度過了最艱難的時刻。在兩個老人的勸服下,他答應娶妻生子並帶着他們一同看望他們。

  如今,仍可以看到他孤身一人忙碌的身影,仍守候着當初那份愛!

  他是我的終生摯友,生意夥伴。能夠讓我肅然起敬為數不多的朋友當中的一個。

您正在瀏覽: 死了都要愛
網友評論
死了都要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