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母愛無疆

母愛無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母愛無疆

  ——有母親的孩子,請珍惜她,她!

  那一年,您放棄了美麗的容顏,心力交瘁,讓淘氣的我降臨到了人世間。我,步履瞞珊,您把我視為心肝。

  那一年,您穿的破舊不堪,吃的粗茶淡飯,卻默默的撐起蔚藍的天,只為那個不爭氣的我在每一個陽光的日子裡都能擁有一份歡顏。

  那一年,您划著艱苦的小船,駛過生活的湖面,天地間,以最純真的背影詮釋出了一份優雅與淡然。

  ——題記

  每次提起筆尖,總想為母親寫點什麼,但卻都無從下筆,我實在找不到一個確切的詞語或者語段來形容這位偉大的靈魂,慈愛的目光閃過我的腦海,流轉在紙箋上的心跡顯得那樣蒼白無力,最後稀釋過的只剩下了這些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文字

  紛飛的思緒輾轉回到初中的年月,初中的我不學無術,哪天我跟我母親吵架了,一氣之下的我離家家出走了,跑到網吧包夜。過了兩天,身上的錢就全花光了。我給我的朋友打電話,沒一個人理我。這時候我想起我媽了,我給她打電話,我媽問我在哪呢,我說我在智者網吧的旁邊,我媽讓我回家,我說我身上一分錢也沒有了。不一會,母親風塵僕僕的跑來了,她眼圈黑黑的,彷彿一夜沒睡。她把我接回家,我爸就對我說,你媽擔心你,一邊哭一邊找你,找了一個晚上,你在不回來,你媽就瘋了,聽到這我的眼淚忽然不聽話了。母親知道我沒吃飯,給我做了我最喜歡吃的,我強忍着淚水把飯吃完了。吃完就去上學了,課堂上語文老師正在講一片關於母親的課文,他問了很多同學母親的生日,同學們都對答如流,我坐在最後一排沒有人注視我,但我卻羞愧的無地自容,幼稚的我捫心自問,長這麼大卻連母親的生日也不知道,語文老師讓同學們回家裡給自己的母親洗一次腳,別的同學沒放在心上,但我卻記下了。回到家裡我端起一盆熱水,來到母親面前,我的臉紅紅的,“媽,今天讓兒子給你洗一次腳吧。”母親有點不好意思,我說是老師的作業,母親說不用,老師問起你就說你給洗過了,我說不行,母親在我的強求下答應了,當我和母親的雙腳接觸到的那一剎那我再也控制不住了,母親的那雙腳是腫的,都是在生活的道路上走的!我的淚水一滴一滴的往下流,洗完腳,我使勁的擁抱了我的媽媽“媽,兒子錯了,我保證以後再也不讓你操心了。”我沒有看母親的臉,只聽到一陣陣的抽泣聲。那一年,我發憤圖強,如願以償的考上了市重點高中。

  生活中處處都是愛的根源,順境中的我們中從來不缺少愛,只是缺少珍惜愛。

  漸漸的我上了高中,殘酷的學習生涯讓我的夜晚變的不在安逸。那天夜裡11點左右,母親熱情洋溢的為我送來一杯熱茶,看着母親布滿血絲的雙眼,滄桑的面容,我勸母親趕緊去睡吧。不要在陪我了,母親點了點頭,大約12點左右,母親又為我送來了一件棉襖,我詫異的問她為什麼沒睡。她看我有點生氣,擠出了一份笑容說道:“你不睡,媽怎麼睡的着!”

  在我記憶的腦海里,從來沒有看見母親醉過,但在我升學宴的那天,母親卻真的喝醉了,她倚着桌子一邊的牆角,一邊笑着,一邊哭着,嘴裡不停的嘀咕:“孩兒這麼大也沒出過遠門,這次走不知道什麼才能回來,但是他考上大學了,我得為他高興啊!”那天晚上我攙着喝醉的母親回到了房間,我轉身想要離去,母親拉着我的手說道:孩兒,別走!孩兒,在陪陪媽!”我的眼睛頓時濕潤了。

  大學生活如約而至,基本每一個星期都會有那麼兩天我的母親會給我打電話,對我噓寒問暖,其實母愛往往就在轉瞬之間,細節之間。 寒假放假的前一天母親給我打電話,說我去年家教的這幾個小孩想我了,讓我趕緊回來給他們補課。我答應了,說明天就回去。回到家裡,我爸跟我說我媽對我太過思念,主動找了那幾個學生。聽到這裡我的心頭一陣寥熱,撫摸着母親的枕頭卻發現是濕的。此情此景我寫下了一首詩歌:

  母愛無疆

  我的背後生長出了一雙白色的翅膀

  載着我與淚水返回到一窮二白的故鄉

  年輕的眼眸里裝着夢更裝着思想

  熟悉的房屋,馬路,樓房

  在我的心間綻放

  久違的嘮叨

  將心中的那盞油燈挑亮

  幸福的憂傷顛覆了勇者的形象

  一顆平靜的心

  擁抱自由,那是我永恆的嚮往

  黑夜裡的睡眠

  傳來花的芬芳

  那盞燈,光芒萬丈

  定格在人生路途上迷濛的方向

  稀釋了黎明,蓋過了太陽

  母愛無疆

  如果有一天,母親的聲音變的羸弱,那麼世界上還有誰有勇氣站在世界的頂端發出歇斯底里的吶喊。如果有一天,母愛變的不復存在,那麼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樣的情感可以被稱為愛。

  時過境遷,滄海桑田。曾經的她,身影矯健。曾經的她,擁有一雙迷人的慧眼。曾經的她,綻放起如花的容顏。

  如今,她皺紋微顯,時光在不經意間佔據了她的臉盤。如今,她眼角凹陷,滄桑在她的身上畫了一個又一個的圈。如今,她步履瞞珊,生活的磨難與苦酒都被她一飲而干。然而這些她都不在乎,她只在乎我們這些做兒女的能否徜徉在幸福與快樂之間。

  她叫母親,一個人世間最偉大的人,她所釋放的愛是世間最真摯無比的愛,請你珍惜她,愛護她。不要等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才想起來。

  文:如夢如殤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疆
網友評論
母愛無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