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思秋魂

思秋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晃晃悠悠過了幾十個春秋,時不時懷念起小時侯的時光,感覺彷彿發生在昨天,一點點、一滴滴、回憶清晰。

  今天晚上看到一輪高掛樹梢的明月,感覺到中秋節的氣息在一點點蔓延,瀰漫整個神州大地。那股思念的情緒也開始敞開我整個心扉,感覺又是那樣的熟悉、那麼的纏綿,只是多了一絲絲悲涼,之後還是把我推入一個無底的漩渦,伴着我的思緒肆無忌憚地轉悠,等到漩渦平靜的那一刻,留下的是無盡的空虛、寂寞、凄涼之情。

  也許是因為這是個相當特別的節日,所以心不由得想太多了。

  久別故鄉的我,很久沒有體會到過節日的那種心情,感覺沒有那麼濃烈,還少了一股溫存。

  漸漸地,周圍的人和事開始熱鬧起來了,但那都不是屬於我的,我的心早已遠離這個是非之地,到了很久以前去尋找我的那份皎潔,皎潔的是我的回憶。追憶往日中秋節,那一幕幕的快樂美好的時光,大夥都團聚在一起玩耍、一起瘋狂、一起盡情揮灑我們的童年,感覺是那樣的美好,總希望能夠重新來過。

  那個時候的我們是那樣的天真無邪,那樣單純,沒有任何顧忌,三五個總喜歡搗蛋,去偷鄰居家的東西,給那胖嬸追着叫喊,這樣子更加刺激更加開心,抓不着還偷着樂。每次都是弄些吃的喝的,到海邊一邊賞月打鬥,有時還一直玩到天亮,那時侯我們個個都是情緒高漲,玩累了就幾個人肩挨着肩,躺在沙灘上看着又大又園的月亮,高高地掛在蒼穹之上,任溫和的月光撒在軟綿綿的沙灘上。然後慢慢地閉上疲憊的雙眼,用耳朵感受遠處輪船的汽笛聲,讓迎着海岸吹來的海風,輕輕撫摸着我頹廢的身心,給我精神上的洗禮,深深地呼吸着清新而又微帶有點濕潤的海風,全身放鬆用心靜靜地感受着着美妙的感覺,然後不知不覺熟睡到深夜。

  醒來后,我們開始守侯着黎明的第一屢曙光,靜靜地等待天邊那片微微發亮的角落,看太陽慢慢一點點往上升起,這時候海平線的景色是如此迷人,海天共一色、壯大的場面無不讓人心曠神怡,陶醉於其中,過了許久來了幾隻雪白的海鷗,在海面上隨心翱翔,偶爾落在水面上漂浮着,安詳地任一個個浪波把它湧起,看的人都感到有一種飄然蕩漾在心頭,隨着潮起朝落卻安詳自在,這的確是一種美的享受。情操的陶冶,給心靈徹底的洗滌,靈魂的安撫。

  只在乎曾經擁有這,不在乎天長地久。一點點、一幕幕、一絲絲保留在秋里慢慢咀嚼,細細品嘗,讓回憶更加接近我你那顆不曾停歇的心,慢慢地消化、細細地吸收儲存為自己獨有的能量,化為動力,向我夢想的那道艱難的街路前進,永不回頭。不用怕,有回憶可以化為能量成為動力,支持、鼓勵着我前進,一直走到路的盡頭。是它給我勇氣,給我信心,在夢想的了路上才不會感到孤寂、迷茫、彷徨、落寞........

  在這個中秋之夜,希望賞着月亮的親人、朋友、草友、廣大群眾,還有我故鄉那最愛的人——奶奶。晚上我望着明月微笑,明月望着你們微笑,不要驚訝,那是我寄託明月送出的微笑和祝福啊!希望你們不知是中秋節健康快樂!要天天如此。

您正在瀏覽: 思秋魂
網友評論
思秋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