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靜夜思秋

靜夜思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靜夜思秋

  看到桌子上的梨,才意識到已然是秋天了。

  昆明這個地方很難讓人感受到四季的交替輪迴。在這裡時光好像停止了,永遠停留在春天。這裡的人也安逸的享受着大自然的饋贈。而我不喜歡這樣的生活。

  我喜歡四季的更替變換,喜歡春的妖嬈,夏的青綠,冬的潔白,更喜歡秋的蕭條凄涼。而秋天也是分地域的,就像昆明的秋天,沒有秋本該有的寒意,沒有秋的蕭條凄涼,當然也就沒有了秋天的危機感。而北方的秋卻截然不同,所以我更喜歡北方的秋天。

  北方的秋天,冷!就算沒有風也少不了那一簌簌的涼意。尤其是早晨,連出門都需要很大的勇氣。北方的秋天,乾燥!秋月秋風也似剪刀,可惜裁不出春的細膩。裁出的是葉落花散,裁出的是那一絲絲傷感的情意。

  在北方的秋天裡,我最喜歡校園裡的秋天。校園裡的秋天較之不是那麼的凄涼。因為偶而會看到一株傲然綻放的花朵。校園的秋天是喜悅的。秋天為校園添了許多新面孔,他們有着夢想,充滿激情與活力。校園的秋天是殘忍的,在收穫的季節,成熟的與不成熟的都要一起收割。校園的秋天是傷感的,這時,選擇多了,也越來越現實了,不成熟的也必須成熟了。不管你們一起牽手走過幾個秋天,不管你們曾經有多少海誓山盟,在現實面前,總是那麼不堪一擊。就把他深深的埋在心底,只留下那一片片散碎的回憶吧!梧桐樹下那條路上,不論他牽着誰輕輕踩着落葉走過,祝福他吧!

  北方的秋天,以他的凄涼告訴人們,冬之將臨。給人們一種危機感,人們便會做好準備迎接冬的到來。北方校園裡的秋天,則以其殘忍的手段,將一個個幼稚的面孔推向成熟,以捨棄之痛來逼迫他們走向成熟。這樣才能更好的應付社會這個寒冷、黑暗、無期的“冬天”。而在這裡,我沒有危機感,也不用擔心冬的到來,在這裡,我找不着北,我分不清春夏秋冬。這裡的一切,於我,是那麼的陌生又迷茫。入“冬”以後,我才明白,懷念也是一種美好。那份秋,何時能再回你身旁?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秋
網友評論
靜夜思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