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青春沒有驛站

青春沒有驛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歲月如流

  光陰邁着一成不變的腳步,不急不緩地走着,走過一個個春夏秋冬,走過一次次月陰日晴。暮然回首,遠逝的日子方佛是晃動的萬花筒。於是我知道:青春是一列單程車,不能返回也沒有驛站。

  曾幾何時,青春年少的我們,不知道什麼才是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感慨,幻想着自己的傳奇,寫下自己的奇迹,把書本揣在懷裡,我們卻注意窗外飛舞的蜻蜓,因為,那時,我們還年輕,只因為我們年輕,撿一片紅楓小心翼翼的夾在自己的日記本里,昨天過去了,卻還以為有今天的氣息,於是我一無所有。

  晨鐘暮鼓,催促我揚起遠航的風帆,心卻如一枚留戀故鄉的葉子,蜷縮在昨日的風中,依依難捨。也知道不該貽誤行程,卻無法擺脫情感的羈絆,無法將曾經擁有過的一切塵封在記憶的城堡里,重重緊鎖。本該走過冬天更鐘情於春天,卻依然“雪孩子”的童話。於是很多時候在做相同的事兒,就是:尋找路標。黃昏夕陽無限美,斜影悠長,看着自己的背影,有過夢想,走得太快,卻忘記了腳下的路,重新開始,卻又找不到原來的軌跡。終於在反反覆復苦思冥想中明白:花只紅一次,草只綠一年,如煙的往事已隨季風漂流,何必苦苦追尋與回憶,只是徒增傷感罷了。

  青春的專列載客無數,沒有人預料自己沿途的遭遇,也不能回到起點。既然已經別無選擇,何不讓我們在時間的的鋼軌上碾碎曾經的失意與得意,告別迷茫,作別無助,送別孤寂,然後推開車門迎接全新的空氣。因為我已明白:青春是一列單程車,不能返回,也沒有驛站。

  沒有驛站的終點

  走過、笑過、記憶着

  有你、有我、花開了

  斷章的風景,書寫着

  青春的季節,還是很美

  風聲過後,雨來了

  告訴我,前方:

  天晴了······

  輕輕地揮一揮手

  昨天,再見了

  明天,我來了

您正在瀏覽: 青春沒有驛站
網友評論
青春沒有驛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