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舊憶-碎念

舊憶-碎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文/鄢

  我站在菲薄的陽光下,身後,時光打了一個結。攤開手掌,掌心裡淌着一米淺碎的流光。

  ·『舊憶』·

  安靜的夜晚,心底總是無端泛起一些陳舊的思緒,雜亂無邊,串不成章。或許是心智也磨出了厚厚的繭,所以習慣偎着蒹葭之思的悵然喟嘆,念及舊時光舊情結,念及思之不寐的小橋流水和暖洋洋的梓桑。

  想起舊情便會沉溺,心河盪起漣漪,一道水脈就穿出一疊往事。有些入了塵埃,以為已經拂彈的不留一絲痕迹,流年輕輕淺淺,在揮手彈指間如浮光掠影,劃過的斑痕卻依樣莫名的閃現。仿若想念生命中出現過的一個人,不需要合情的理由,想起來了,就會任憑某一時刻的思緒恣意瘋長。其實,有些事有些人已經模糊到漸漸遺忘,卻仍舊以不同的情景在我們的生命里成長。念起,僅僅是片刻孤獨的遙望。

  心影是時光無法逾越的一道柵欄,偶或遺漏一絲斑駁,也成了記憶中的沉浮的河。除卻拖沓瑣碎的紛落憂思,如浮萍般時而扶搖出一絲蕩滌的微波,心底便再也激不起波瀾。

  有時,懷疑自己是不是蒼老了,不然,何來如許慨然?

  瑣憶流年,鎖不住光陰的步履,回顰時總有淚光閃爍出縷縷絲線,糾結起前世與今生的纏綿。轉過身,山盟即塌陷,說過的誓言亦如琉璃,落下時只飛濺起一地斑斕。

  舊事,已經望斷山水,隱沒於紅塵。而從韶華到清秋,依然參不透萬種情劫緣由,於是,除了忘記,仍時有懷念。

  ·『碎念』·

  寂寞深處,黯然輕嘆,流年清夢,盈盈相憶。

  有夜為伴,漸漸戀上孤獨中清淺的時光。彷彿在為一種救贖,讓自己遠離憂傷,尋一個幸福的小站,從此隔絕執念。

  l落花點點紅,盛開時燦爛凋零時驚艷。傾聽花開的聲音細語吟哦着從前,回頭再看走過的路,一場憂思幾段離殤,觸目之地總有不堪回顧的荒涼。有些心事無需計較,不再計較。

  前塵往事過於遙遠,縱然歷經過五百年前擦肩而過的偶遇,今生,站在茫茫人海深處也只為的是可以多看你幾眼,轉過身,依然陌路互為天涯。

  行在紅塵中,看市廛風雲變幻,一切不如隨遇而安。有些傷逝累人心扉,看過風景萬千方知生命不容褻玩,往事既已過,就化作了天邊飄搖的一抹煙雲,又何必沉湎於舊日情懷,放下悲傷徒然留下心碎的滋味。

  習慣讓心絮繞流指尖,如同青藤依附於樹的枝幹,莖蔓隨風生長,卑微但不卑賤。

  從不排斥人類對信仰的追求,我不是基督教徒,卻也喜歡翻看新舊約全書讀一些聖經故事,從中感悟生命與智慧深處的某種超異元素,帶領自己走出封閉的自我,走向新生。

  念憶,為情痴為情苦,碎碎念,不可思不可戀。思想來世與重生,莫道前緣總被風塵誤。

  過去、往生,皆如浮土。

您正在瀏覽: 舊憶-碎念
網友評論
舊憶-碎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