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陽光顯漏你影后的傷

陽光顯漏你影后的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題記:一眼刺眸的陽光。讓我們習慣在陰影處掩飾着我們的慌張,卻忘乎了身後的影被光拉的無限長……

  人矛盾的不可開交,渴望着光明的照耀,卻把自己的心隱匿在黑暗。

  我喜歡和可樂說話,每當我無法解釋和理解某些現象的時候我總是習慣的找他。儘管,他不並比我大但是卻有着無法想象的滄桑,我一直不懂他到底經歷了什麼?哪怕我覺得是這樣不能理解的矛盾在他的嘴裡不過一句

  “時間是最恐怖的機器,它把你的所有想法和矛盾全部碾碎成粉末,然後一鼓腦的灌輸到你的腦子裡,讓你強制性的接受”

  那時的可樂,眼眸像是漩渦似的黑洞把所有的光都泯滅在它的世界里,整個世界在他的四周成為了倒影分不清他到底在哪個世界。

  ——蔓延着一種死寂的味道

  只不過從他望向我的的那一刻,他又變成了那個木呆的可樂,讓我有種恍惚的錯覺不明白哪種才是真正的他。一年後,一個新的城市。

  我喜歡夜景,我覺得一個城市的繁華程度從最繁華地段的夜景就可以猜出大概。當我離開汽車下來的那一刻起我知道我已經踏入了另外一個城市。我背着包來到了某一處天橋上放眼望去,整個城市被籠罩在一片燈景中。

  那些瘋狂的霓虹燈在演繹某某公司的門面,整個城市流光溢彩看上去分外妖嬈。但我知道我是不屬於這個城市的,因為我還沒被同化不懂得怎樣把情緒“消失”快速的鼓點讓我的身體沒理由的不舒服。我終於體會到當初可樂說那句話的感覺,被陌生的一無是處,陌生的面孔陌生的生活節奏陌生的城市就好像被拋棄了一樣抬頭仰望着天月亮透出點點的朦紗而我正站在它的籠罩下,我一定要在這座城市生存下去…

  時間慢慢的讓我對這個城市習慣,習慣別人看我用生澀的口音去交流,習慣的到放學後跟自己寢室的哥們把酒言歡,只是我真的快樂嗎?每當我笑着說,離家的感覺真爽的時候。心裡不由的抽動一下但很快被一種叫淡然的東西淹沒。

  現在的我可以隨着朋友一起來到廣場上肆無忌憚的討論着這個城市,討論着學校是如何如何的破舊、無聊,但是我很少表露真實的情緒,迷茫了。不知目標不知進取,一股股糜爛、墮落的情緒在我的身體里穿插與我的血脈相連,我都不知道我到底是個怎樣的人,日子混厄的不像話。上官是我新認識的一個朋友他的真實名字是少有的複姓上官,他很愛笑而且笑起來很好看。

  中午的休息時間很長,大約有差不多三個小時的樣子,空閑的無聊。他跟我說,請我去看一個東西。反正我閑着也是閑着便隨他去了。

  光明花園,我第一次知道這個地方的名字。這裡的風景很美吧、他問道。我沒回答因為我已經開始打量着這個地方所有的娛樂用途,見我沒回話,他也沒有再問很安靜的坐在石凳上等我欣賞完。等我跟他說,這裡真是個好地方的時候已是幾分鐘后的事。

  我沖他笑了笑,這個地方不錯我們以後要是在這喝酒多爽!他說了一句很奇怪的話是,你真的很快樂嗎?

  我說,是的。

  你在撒謊!他的語氣很堅定。

  你什麼意思?有話挑明着說。我咆哮着像頭被挑釁的獅子。

  沒理會我的反應,他指着我身後的影子。我笑道:你以為你是哪個?看影子能看透人?

  他起身說了一句,何必把自己掩飾的這麼墮落。

  一個月後,這次的考試我絕對能及格。我很有信心的說道。走,光明喝酒去說這話的人是上官。

  酒過三旬我問他那時候怎麼那麼確定我內心的掙扎。他說一句,

  陽光漏出了你的悲傷。我知道你不是甘於墮落的人

  我笑了笑,我也知道你不是會喝酒的人。他碰了下我的啤酒瓶,我們兩相視一笑…

您正在瀏覽: 陽光顯漏你影后的傷
網友評論
陽光顯漏你影后的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