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獨自守候

獨自守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曉楓,想要知道我更多,請加我:;51:248576;百度:kitegroup。曉楓期待着和大家成為朋友。

  “我們不合適,分手吧。”

  窗外的雨飛瀉而下,泥土的清香夾雜三月繁花的紛芳隨風從半開的窗口飄進。那一刻,時間停滯;那一刻,她的眼角有淚,而他,心亦在滴血。

  “為什麼?能給我一個理由嗎?”她假裝平靜,內心卻早已在掙扎,聲音有些嘶啞了。輕細的言語使他更難受,他是多麼希望她罵他、打他,可是她卻沒有,反而顯得那麼的平靜,使他害怕的平靜。

  “沒什麼理由,就像我當初喜歡上你一樣,沒有任何理由。如果真的要說的話,那就是當初對你充滿好奇,現在熟悉了,也就厭倦了。”他也故作冷靜的說,卻不敢正視她的眼睛,他怕自己會被她的眼神打動,會不忍心,回後悔。

  “砰”門開門關,一個瘦弱的身影衝進雨中,留下另一個孤獨的身影,獨自面對冰冷的牆壁。

  他沒有去追,因為他知道自己時間不多了。幾天前,他被檢查出患了血癌,晚期。他的血型非常罕見,沒有合適的骨髓。他不想死後留下她一個人傷悲、孤獨,於是他狠下決心,分手,讓她忘了自己,找一個比他更愛她的人,至少要像他一樣愛她,因為他希望她能幸福。而她,哪裡知道這些。他亦不知,沒了他,她又怎能幸福?

  幾天後,她在父母安排下,與另一個男孩訂婚了。這一天,他走了,在醫院,沒有一個朋友,除了他父母。和她訂婚的是同他一樣深愛着她的他們共同的朋友。楓知道,他愛她,所以將她交給了他。

  訂婚後,他將她帶到他們常去的地方,“對不起,我騙了你,因為我也愛你,不比他對你的愛差。”沉默片刻“他現在在醫院,血癌,晚期,你去看看他吧。”

  她蒙了,也清醒了,一切都明白了。楓是愛她的,她瘋似的向醫院跑去,不管他叫喊。然而,一切都已經晚了,楓已經走了,永遠的走了,再也回不來了。沒有遺憾,有的只是對她的祝福。走前,他將眼角膜捐了出來,條件是要經常去看看她。

  她依舊沒有言語,沒有眼淚,幾天後,她也消失了。男孩知道她去了他們常去了老屋,牆上多了一行字: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君以去,何須空悲切。願隨君去,豈能獨相思?

  男孩明白了,可是他的心又有誰人知曉?

  楓走了,葉相隨,葉走了,他又還能再愛誰?

  ——愛,終有悲歡。悲也好,歡也罷,都需付出,而且心甘情願,無需太多的語言,幾個字,也能刻劃的淋漓盡致。

  風箏——秋曉楓

  Kite Von

您正在瀏覽: 獨自守候
網友評論
獨自守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