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淡淡的

淡淡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喜歡淡藍淡藍的天空,喜歡潔白潔白的雪花,喜歡淡淡的滋味,喜歡淡淡的感覺。

  ??菜肴要少鹽,湯要清淡,家常便飯可以吃得淡些。

  ??服裝最好不要有複雜的圖案、花紋之類的,顏色也別過於鮮艷,搭配得當自然能顯示出淡淡的素雅。(華麗的服飾應該配上雍容華貴的美人兒。)包包的顏色也力求淡點,既好搭配服裝,又顯大方。至於首飾則鍾愛潔白無暇的玉,是的,潔白無暇,那是唯美的,晶瑩剔透,不帶任何雜質的,那是淡得純、淡得真。潔膚品、護膚品等的味道也是淡淡的,不要添加任何香料,源於純天然的。香水更不能芬芳撲鼻,否則會給周圍的人造成窒息的感覺,幽幽的香就好了。

  ??聲樂老師教我們深呼吸時可以想象成在聞花香,正是因為淡淡的花香才需要深吸一口氣方能聞得到,要是味道很濃的話,恐怕還得捏着鼻子呢,花香自然也要淡些。

  ??濃妝艷抹一般是演員登台演出,為了烘托舞台效果所採用的,平常化個淡妝往往會使一個人氣質非凡,更顯尊貴、高雅。所以,從欣賞的角度說,我喜歡看那些稍微化點淡妝的美女,給人一種超凡脫俗的感覺。

  ??“君子之交淡如水”。酒肉朋友是靠“酒”和“肉”來維持感情的,自然淡不得,一淡就變了味。而真正的朋友不是光靠物質來支撐的:只要一個會意的眼神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當你感冒生病時她會抽空來看你、照顧你;當你彷徨的時候,她會默默地陪伴在你身邊,靜靜地聆聽你對她傾訴衷腸;當你得意忘形時,她會提醒你、監督你;當你失意的時候,她會鼓勵你、支持你,給你力量,讓你依靠,不離不棄;……她不圖你什麼,不帶任何功利,沒有過多的金錢色彩,有的只是那一份相知相屬的自在自得。交往的形式是淡的,結下的情誼卻是深厚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憎我情”不就是真實的寫照嗎?

  ??與異性之間交往,只要懂得把握分寸,保持一定的尺度,那麼異性之間那種淡得純潔的友誼,可以讓人受益匪淺。兩性由於價值觀、人生觀等的差異,看事情、看問題也會不同,剛好可以起到互補的作用。如,女性的心思縝密可以彌補男人的粗心大意,男人的理性可以中和女人的感性,相輔相成,所以說“男女搭配,幹活不累",而且效率也會大大提高。

  ??戀人之間嘛,我也不提倡愛得轟轟烈烈,愛得死去活來,甚至連死了都要愛(人已經死了,怎麼去愛呢?愛人是活人的權利)。愛得平淡一些,可以讓人相儒以沫,可以讓人無怨無悔,平淡中卻有一種深刻“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棱,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據科學調查發現,人的一生,只有5%是處在輝煌時期,5%的時間是失落的,90%是在平淡中度過的,而我們往往過分沉溺於5%的輝煌,傷感於5%的失落,容易忽略了90%的平淡。其實,綜觀人的一生,大部分時間是平淡的,平平淡淡才是真!

  ??為人處世難道就不能淡些嗎?那些真正的成功人士都是不愛張揚,很低調的。

  ??淡些,淡些,再淡些,……正是因為這些各種各樣的淡,才讓人活得塌實,活得自在,活得愜意,活得穩健,這些“淡”無形當中已經為生活增添了許多肉眼看不見的色彩,它能讓人領略到人生路上的無限風景,並從中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本文作者:冬燕已飛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
網友評論
淡淡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