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雨中情愫

雨中情愫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雨中情愫 標籤:雨中的樹

  畫堂人靜雨濛濛,屏山半掩余香裊。青檐下,閉目入神,沉澱幾分寂靜,與我聽雨,聲聲切切,如絲如縷。細雨飄灑纏綿,清風扯一縷暗香襲來,忘卻那日的愁怨,忘卻那日的歡顏。

  去年春很卻來時,落花人獨立,位於燕雙飛。這雨有些戲謔,把窗外的芭蕉惹得一身嬌綠。這雨細膩如針落,這雨飄進千百年來多少文人墨客的心。這雨臨摹着一代又一代的痴,這雨鐫刻了一朝又一朝的醉。窗前雨下,攜琴把酒,書詩賦詞,天杳杳,路悠悠,鈿箏歌扇等閑休。格調依舊,不禁的伸手去觸摸千年結下的情愫。

  江南的雨,總染着些銅綠,夾着些丁香的味道,青石板,油紙傘,細雨斜風作小寒。詩人聞出了這雨中的丁香的芬芳,這芬芳伴着雨浸潤了丁香枝上一個百結愁怨的心。未開已先謝的丁香,不開也是滿身清空,不開也是蘊藏着沁人的芬芳,不開卻也是開了。也許是世人看錯了雨,也許是雨落錯了時間,可她依舊是她。有情人依舊喜歡在她的哀怨中陶醉,在她的愁嘆中彷徨。時日不舊,生生世世,痴着她的凄迷,醉着她的無情,夢着她的纏綿,痴了醉,醉了夢。在喧囂中清洗了人間的喜怒哀樂,冷淡了塵世的悲歡離合。說她是天空的眼淚,天空說從未哭泣,只有銅鏡默然映着誰的眼眶決了堤。愁情如霧,淚凝如丹,風細如絲雨滴有寒。

  而今季節變幻的令人心酸,這雨伴着多少希冀被現實蹂躪的只剩下宋詞般的幽怨。肆無忌憚話語的有時留在心中,或也早已停滯了許久,想要談吐待到啟齒時也只能生生咽回。這雨千年百世一直在雕刻自己,希望每一滴都在人們的心上留下痕迹。一面銅鏡游浮着那人離去后淡淡的傷,鏡子里被關着的眸子在對自己講着已寬的衣帶,眼眸里迷離着離情別怨,掬一捧潮沙將它埋葬,望望天依舊是藍的。陰鬱的天總是讓往事成了苦水游弋在嘴邊點點回味,痴痴成了漫天憔悴,濃淡哀愁何是何非。細雨清風獨奏相思淚。炊煙裊裊心痛成灰。緊蹙眉,未飲人自醉。盡忘歲,不移頭白卻難違。只是兩地又似銀河弱水,落花成泥,可笑的誓言也為時間斬的七零八落。

  細雨中,垂釣橋頭,青天漫眸,聽一曲簫聲依舊那日別後,是離歌伴奏。這雨相和,把人傷的如此瀟洒,清晰了不忍的歲歲年年的回首,卻斑駁了日日夜夜的記憶,思念使人瘦。一個人,一行淚,一席愁。水田地,層層漣漪,圈圈思緒在水中漫泅開來。踩一鞋泥濘,將憂愁淋去,折枝幽,隨心蕩過鞦韆寄予千里去。現實掩飾不了假裝的微笑。什麼都會變,世間沒有不老紅顏,海枯石爛過後只是衝動的瞬間。不要責怪雨天容易讓人迷失了歡欣,披上時間的袈裟滑向無際的太空,也許那隧道里有智者的慧言,能讓人心遁入空門,忘卻幾本情債折煞世人。淡定滿臉的衝動想要天變的更藍,不知是雲太厚還是自己閉上了眼睛,不知這雨天是愁怨的序幕。試着將精美的圖案拼湊自己的生活,有時的努力卻像飛鳥俯衝過沒有痕迹,不要在此時抱怨從前與過去,這時可以在雨中漫步,忘卻外物。思想走在不同的田埂間,卻在同一地點邂逅。

  空床卧聽南窗雨,誰復挑燈夜補衣。剪燈深夜語,莫怪人們總是多些離情別意,只是難耐這瘦人天氣。夜雨傾城,西樓上,雨下一番寒,倚欄杆。好個滿心傾聽,舉一金樽,杯里跌宕着塵世的悲歡,一飲而盡,痛快了憂傷與蒼涼,怎個不聽清歌也淚垂?撫一曲琴,忽而起身舞劍,好個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一陣風拂起雨簾,長嘆后,盡望眼,也枉作一曲。

  積塵勾勒舊事成記憶,

  憔悴壁白斑駁誰留意?

  嬌柳柔條數千尺,人兩棲,思量盡心,你遠去。

  誰將岑寂自飄舉,淚伴滴,翹盼盡目,苦分離。

  去年曉風,相逢有恨,倦客心,又聞笛。

  一枝瀟洒,依依我醉,似夢裡,你弄碧。

  點點流水,雨銷塵膩,你眸清。

  鬢影徘徊,執手之際,你離席。

  幽墨輕灑,淡出昨日,你隱匿。

  月澀寒,忘回眸,終結局

您正在瀏覽: 雨中情愫
網友評論
雨中情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