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

  遍插茱萸少一人。

  ————————題記

  2009年,一月二十七日,那個難忘的日子,我失去了親愛的舅舅。

  看見遠處,手術室里,人影晃動。我的心一陣陣的糾緊。旁邊的母親泣不成聲,外婆雙眼迷離,望着手術室發獃,爸爸在外面走了一轉又一轉。我不禁手環過胸前抱住自己,提醒自己要冷靜,舅舅不會有事的。時間一邊一秒一秒的過去,手術室的門在一剎那打開了,家人全都擁上問情況,可是,都是一陣陣的搖頭,那是,我感覺,我的天空,沒有以前那麼湛藍,明亮。

  看着舅舅被送進太平間,我傷心欲絕的衝出去,坐在外面的沙地上,用棍子畫著圈圈,希望就這樣可以把舅舅換回來。可是,一切都已成為事實無法改變,我哭了,哭得都沒了知覺,只是感覺我已經失去了幸福。

  舅媽知道了后,抱着幾個月的表弟來到那裡,表弟只要一進去就哭,彷彿他感覺到了爸爸的失去我趕緊把他抱出來。舅媽抱着舅舅失聲痛哭,坐在旁邊的椅子上,全身麻木,動不了。大概哭得太傷心了。爸爸,連忙抱起舅媽忘外科那裡跑過去,醫生說;“只是哭太傷心了,沒什麼事。”

  從醫院裡出來,媽媽帶着舅媽去吃早餐。我則和爸爸回到賓館。

  2009年,一月三十日,那是舅舅火化的日子,我看見,許許多多的人都因為失去親人而坐在大樹下痛苦,他們傷心,因為失去了最親愛的人。我們傷心,因為也失去了最愛的人。我們在舉行儀式時,全家人都哭了,我哭得更傷心了,走路都歪歪扭扭的。當舅舅被推進火化爐的那一剎那,舅媽想拉住車子,不讓進去,可是,門一下關了,舅媽沒有抓住。我們站在外面望着裡面,就這樣,我失去了我親愛的舅舅。

  望着現在快兩歲的表弟,看着他,我突然感覺自己好幸福,畢竟我還有自己的爸爸媽媽,而表弟那麼小就失去了父親,跟他比我是幸福的,我要代替舅舅,好好照顧他。

  2011年一月十八日,舅媽帶着表弟來到家裡,他會走路了,會叫媽媽了,可是爸爸呢?沒有了。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代替舅舅,照顧好小表弟。

您正在瀏覽: 思念
網友評論
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