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清秋未央

清秋未央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盛夏已過,枯葉飄飛了不知道有多久,才在一陣微風中打着旋飄落,秋天來了,葉子黃了、紅了、脆了,被踩過,被碾碎,轉眼間成了滿目的蒼涼。

  流年似水,我確實水中的寂寞游魚,一隻在深秋的寒潭中寂寞的游魚,水冰涼涼的刺骨,總會讓那些試圖戲水的人們突然驚醒,而後留下一圈圈落寞的波紋在水中激蕩,或是抬頭望眼欲穿的看着遠方,夕陽落下的遠方,紅彤彤的如同火焰一樣的遠方。

  我好像覺得這個清冷的秋天沒有過去,但是開始依稀看見寒潭上開始結出了一層薄薄的冰,冰折射着陽光,在水中的我迷離而溫暖。

  陽光射下來的時候有寫散亂,像潭子里底下水草瘋狂又妖嬈的搖曳,他們又是淡然而安靜的,同我一樣沒有見過外面的世界,不知道天空到底有多燦爛,彩虹有多繽紛,人群又多冷漠,他們也沒有看過夏天水潭上面盛開的荷花有多好看多漂亮,我看了后就會回來和他們傾訴:荷花就像仙子一樣,高貴的挺着胸,抬着頭接受着太陽的洗禮,向人們盛開着她的美麗,我知道她一定含着笑。水草總是聽后幸福的搖曳,我會原諒他們沒有對我致謝。

  然而這個秋天我失去了荷花,突然找不到她了,我問過水草,他們依舊搖曳着身子,他們不知道,我再也沒有辦法和自己捉迷藏了的時候,我知道荷花走了。

  冰愈來愈厚了,厚道了一個陽光都無法穿透的厚度,我在黑暗中不停地尋找,尋找那些我失落在潭底的會發光的鱗片,他們像珍珠一樣耀眼,我會靜靜的尋找下去。

  一直尋找下去……

您正在瀏覽: 清秋未央
網友評論
清秋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