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安全演講稿

關於安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安全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安全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評委、同事們:

  大家好!我是大濟路無棣收費站的張偉偉。我演講的題目是《平凡崗位不平凡的人》。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跡書寫着自己的歷史。在改革浪潮洶湧澎湃的今天,我們許多公路人以無私的工作態度和忘我的敬業精神,為自己所從事的事業付出了滿腔熱忱、捧出了全部真誠,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無聲無息地奉獻着,這樣的人值得我們去學習和讚揚。在我們收費站就有這樣一個人,他沒有驚天動地的業績,沒有世人皆知的名譽,但他在平凡的崗位上用實實在在的言行,把守着收費站安全的閘門,塑造着不平凡形象。

  他叫邢承峰,是大濟路無棣收費站的一名兼職安全員。自2005年走上安全員崗位后,一直戰鬥在安全工作的第一線。

  為了安全,他沒有節假日

  安全是什麼,是用一種責任。“責任”,也是邢承峰說得最多的兩個字。他說:“安全責任重於泰山,把好收費站安全關,我的責任重大!”。正是這種對工作高度負責,對事業無限忠誠的責任感,使他幾年如一日從沒有好好休息過,連晚上睡覺的時候神經都是緊繃的,惦記着是否有安全隱患漏過檢查,加之收費設施老化,時常會出現電路故障。**年寒冬的一天夜裡無棣下起了暴風雪,狂風夾着大雪不停地下,積雪深處多達半米……在家裡休息的邢承峰待不住了,得知在狂風暴雪下收費亭斷電了,正在執勤的收費員們忍着零下十幾度的嚴寒,摸着黑堅守在一線。他不顧個人安危連夜趕到收費站。從縣城到收費站34公里的路程,天氣好的時候,20幾分鐘就能到達。可那天夜裡,他在這34公里的路上卻走了將近兩個小時。為查找線路故障他不顧寒風刺骨,一處處排查,不放過任何可能出現故障的地方,地上查不出問題,他就脫掉大衣到收費停下的暗道查找。原來一根電纜被老鼠給咬掉了皮,導致線路與地面連接。收費站亮堂了,收費員暖和了,一輛輛駛過收費亭的車拉着歡快的喇叭離去,彷彿在說:“邢師傅,好樣的”。而邢承峰一夜堅守在發電機旁邊沒有合眼。第二天,當大家問他是如何來到收費站時,他說:“我開着車從家裡出發,路上幾乎就看不清路面,遍地白茫茫,好幾次差點兒開出車道,所以來的晚了,讓大家挨凍了”。大家聽后,既感動,又心驚。感動的是他的忘我精神;心驚的是他的安全。提醒他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可他說:“我是負責安全的,大家有危險,我在家裡睡不着啊!”他是這樣說得,也是這樣做的。無論是夏季的風雨天,還是冬天的暴風雪,沒有星期天,沒有節假日,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邢承峰戰鬥的身影。

  為了安全,他捨己為人

  一次線路檢修,由於勞累過度他在下電線杆時,腳上的鐵鞋不慎滑落,情急之下他忘記自己是在高空帶電作業,情不自禁地去抓高壓線想保持平衡,不成想被360度的高壓電流將他彈了回來,當時昏迷過去,安全腰帶將一個剛才還有說有笑的大活人懸在半空。在地上的同事們嚇呆了,霎時,有的女同志哭出了聲,全站的同志們得到消息紛紛趕來,眼湊着不知所措,就在人們束手無策之時,奇迹發生了,大約半個小時,邢成峰從昏迷中慢慢醒了過來。同事們留下了淚水,這淚水包含着感動,包含着慶幸,包含着用語言無法表達的情感。自此人們給他送了一個“拚命三郎”的美譽。

  安全工作千絲萬縷,涵蓋的內容多,有電、水、火等,因而與每個人息息相關。在邢承峰的心裡,藏着一個美好的願望,他希望收費站的每一個人都能“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為實現這一願望,他總把安全工作的關口前移,他說:“安全不僅是救火,更應該預防”。不能是哪裡發生安全事故了才去救火,只有做好預防才有資格說盡到了自己的職責。為做好安全預防,他每天都對收費站的電路進行檢查,電路老化了及時更換;對收費監控設施設備進行保養,延長使用時間;查看收費站的用水用氣,保證不出差錯,排除各種安全隱患。

  為了安全,他義務擔任維修員

  收費站擋車器、站牌等時常被車輛撞壞,每年維修費到達數萬元。他看在眼裡,疼在心裡,為減少單位經濟損失,他主動肩負起設備維修的義務。擋車桿撞壞了他不論累不累,都要及時修好。有的擋車器被撞成好幾截,他就用鉚釘連接起來再使用。雖然外觀不美,但是實用,僅此一項按每套擋車桿360元計算,每年要為收費站節約資金上萬元。

  我們收費站地處偏遠,臨近渤海,風力要比內地大得多,加之工程質量差,天棚頂上的蓋板時常被大風刮壞,存在着極大的安全隱患。為了安全,他頂着30度的高溫,高空作業,一塊塊的更新加固;為了安全,他在焊接維修收費設備時,被火星傷了眼睛,輕傷不下“火線”;為了安全,他付出的太多太多。

  一粒砂中看世界,一滴水中見人生,邢承峰覺得自己的價值取向是正確的,自己的職業是崇高的。幾年來,他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忘我地工作着,雖然經常勞累過度,但能為自己所熱愛和追求的事業默默奉獻,再苦再累他心甘情願,雖然默默無聞,但只要能把對事業的情、對崗位的愛、奉獻給公路事業,只要能使濱州公路蒸蒸日上,充滿活力,就是他最大的心愿。職工都由衷地說:邢承峰是我們收費站的安全“保護神”。

  我的演講完了。

  謝謝大家!

  關於安全演講稿(二)

  本學年來,我校認真貫徹上級主管部門關於安全、法制教育的有關精神,在全校廣大師生中開展了以“法制教育”為重點,以“創建平安校園”為龍頭的法制、安全的學習,宣傳教育活動。學校校園綜治秩序良好,法制、安全教育工作紮實開展,成效顯着,現總結如下:

  一、法制教育方面:

  1、組織廣大師生認真學習法制教育相關文件精神,讓廣大師生明確開展這項活動的指導思想和目的意義,各班根據學校的統一要求,均設置普法專欄,定期出版,並要求學生帶法回家。學校把各班的法制宣傳教育的開展情況,列入常規檢查及期末考核的一項重要內容。

  2、結合綜治、法制宣傳月活動。我校組織師生參觀《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圖片展,要求高年級學生寫觀后感。同時聘請花明社區關協老同志和鎮派出所聯點民警任治安副校長,並由校長老師為學校師生舉辦《預防未成年犯罪法》、《未成年保護》等法制教育專題講座。

  3、做好“金海中學平安校園”法制教育內容測試工作,全校師生參加法制教育內容測試,並以此為切入點,推動了全民學法的深入開展。

  4、重視做好思想落後學生的轉化工作。建立後進生跟蹤調查制度及家校聯繫工作。

  二、安全教育方面。

  學校“創安”活動是社會治安綜合和創建安全文明片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學校管理工作中的一項極其重要的工作,我們把它作為維護學校穩定,深化教育改革的一項重要工作,長期、深入地抓緊抓好。

  1、制定《湖南金海中學學生安全守則》,每班一份。

  2、層層建立責任狀和月彙報制度。強化各項措施的落實,增強安全防範意識,杜絕了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

  3、隨時令的變化,調整安全教育重點,我們根據校區周邊環境和校內情況的變化,及時傳達信息,向師生闡明的法制安全教育的緊迫性和重要性,讓社會、家長共同配合,做好防災安全工作。

  4、為強化師生的安全防範意識,我校每學期都上兩課時以上的法制教育課,還要求每天晚教育時間,每周星期三的第七節課和周前會上,提醒學生注意安全,並把安全提示寫入班主任工作手冊。

  總之,安全無小事,教師充分認識到學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和防範措施,做到居安思危,常抓不懈,切實將各項安全工作做深、做細,確保萬無一失。我們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仍需不斷努力,對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和存在問題及時予以糾正和整改,徹底消除不安全隱患,力爭把這一重要工作做得更好。

  關於安全演講稿(三)

  當我們剛開始蹣跚學步時,媽媽常常指點我們說:“孩子,小心前面的石子!”當我們飛奔上學時,爸爸又常常叮囑我們說:“孩子,當心路上的汽車!”當我們離開學校回家時,老師也常常告訴我們說:“同學們,回家注意安全!”這樣的叮嚀從小就在耳畔迴響,那麼,究竟什麼是安全呢?

  我認為安全就是一種責任,每天的叮嚀與祝福不是多餘,它是父母、是老師給予我們濃濃的愛,而注意安全就是我們對自己和他們的承諾。我們的平安就是他們幸福的源泉,注意安全,請從身邊做起!

  當你在上學路上橫衝直撞,無視於交通安全時,同學們,請想一想我們的父母;

  當你在校園裡打打鬧鬧,無視於校園紀律時,同學們,請想一想我們的父母;

  當你在校門口亂買零食,無視於它們是否安全時,同學們,請想一想我們的父母;

  安全就是這樣一種責任,安全就是這樣一份承諾。同學們,無數血的代價在不停的上演,不要以為它距離我們很遠。你沒看見,總有同學不小心破了頭、崴了腳?你沒聽見,總有報道撞了車、丟了命?如果小心一點,這些就不會發生;如果記得安全大於天,這些就不會發生。可是,同學們,一旦發生就不會有如果,生命不給我們如果的機會!

  因此,不要嫌棄父母的嘮叨,不要責怪老師的羅嗦,我們的安全是對他們最好的回報!注意安全,請從“我要安全”做起!

  同學們,平安是最美麗的笑臉,平安是最溫馨的祝福,平安是最親切的問候,平安是快樂的,它能讓我們感受到幸福的存在,而幸福是樸實的,它能讓我們感受到生命的真諦!生命卻又是脆弱的,需要我們加倍珍惜與呵護!讓我們肩並肩,手挽手,笑迎安全的明天,走向花叢,擁抱明天的安全!

您正在瀏覽: 關於安全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安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