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曇花痛

曇花痛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餘暉漸逝,暮色染過繁華處,眉雨絲絲,如簾隔斷殊途路。挑一盞孤燈,點亮昏暗隴室,暖三四壺酒,驅寒夜風泠泠。

  夜,禁不住凄冷的風,哀泣在暮色蔓延處,灑落一絲絲兒淚,迷茫了暮色,敲打着孤身陌路人的心頭。風雨中,凋零了一朵剛盛開的曇花,衰敗了一個戚戚孤魂。

  簾卷西風,雨絲兒拂面過,迎着那晚來風急,憶起那如煙往事。

  兒時曾輕屑竹馬,劍拔弩張狂少年,傲氣衝天卷江湖。意氣風發,惹來美人顧盼,那回眸一笑,動人如凝着露兒的鮮花,從此,便在一顆少年的心留下不可磨滅的痕迹。

  芳草萋萋,夕陽西下,悠悠湄汐,倒影着兩個相依傍的身影。朱唇清香氤氳,燕語呢喃着濃濃心意,楚楚明眸,蕩漾了一江春水。淘江撥浪的意氣少年,從此只願繾綣在淡紅羅裙下,再不見那江湖腥風血雨。安然地,安然地,度這如詩般日子,在盈盈一水間,楚楚嫣目旁。

  怎料啊,世事無常,幸福真如那曇花現,終熬不過黎明至。當再見到那溫婉動人女子時,她,竟如凋零的曇花,香消玉殞於一場戰爭中。怎會是她?她不過是一個弱質千千,無辜的女子,難道是因為他曾經的風雲,而招禍及她嗎?

  風,狂亂般舞動,吹落了已凋零的曇花上最後一片花瓣。

  暮色籠罩夜空,漫過心頭,淹沒靈魂。

  從此,再不見那力拔山河,氣蓋世的少年英雄,只留一形單影隻的孤魂,混跡在荒蕪的人世間,伴隨着晚來風雨而搖曳跌宕,飄搖了幾十個寒暑,白了青絲,敗了風華。

  風,掃落一地的黃葉,吹散了一片孤獨的魂。

  眉雨絲絲,如簾隔斷殊途路。

  此後的月兒,一如舊時抱清空,只是,那月下的人兒,卻不知哪裡去了。繁星疏疏朗朗的交疊成縱,宛如她的眸,亮了已逝的往昔。

  舉杯邀月,伴着如她的眸的星,和着零落成泥的花魂,獨斟於每個思念的夜。拚一醉在已逝去的夢中,但願長醉不願醒。

  仿如吹來那芳草湄汐的春風,耳邊又傳來那燕語呢喃,依稀嘗腮紅,淹沒那已被煩絲染了白的棕發,笑眸綻放在凝脂般的面龐。杯中酒,是兒時的味道,依舊留有唇溫。

  眉雨絲絲,如簾隔斷殊途路······

您正在瀏覽: 曇花痛
網友評論
曇花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