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那年,我們還年輕

那年,我們還年輕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那年,我們還年輕。多少次父母的諄諄教誨我們不屑一顧,聽着父母的嘮叨,總是有股莫名的反感。總是感覺他們已經脫離了時代,已經被時代拋棄。他們思想陳舊,觀念落後,他們說的都是錯的。我們要堅持我們的個性,在這個個性化的社會裡才能生存下去。結果,當我們離開家漂泊了許久,並沒有想象中的衣錦還鄉,父母依舊是最開心的笑容,只不過笑容的旁邊添了幾許皺紋。他們開始不嘮叨了,不再管我們的個性,任其張揚。一碗熱氣騰騰的麵條,嘗一口,是最熟悉不過的味道,任山珍海味,不能及其萬分之一。不知道是蒸汽的原因還是自己的眼睛不爭氣,那一刻我哭了。如果有一天,當他們都不在的時候,只能憑記憶去回想起那碗面的味道,那是父母的味道,愛的味道。

  那年,我們還年輕。青蔥的歲月,沒有憂愁。在那個梔子花開遍校園的季節,我們肆意揮霍我們自以為富足的青春。我們在學校里曾經立下宏偉目標,也曾經在課堂上邊玩遊戲邊規劃自己的人生藍圖。可惜這宏偉的藍圖在下課鈴聲面前時如此的不堪一擊,取而代之的是籃球,女友,網絡遊戲……當我們渾渾噩噩的度過了大學時代,當我們熟悉的同學一起唱起《同桌的你》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我們要離開學校,離開同學,離開曾經的許多許多。我們不再是孩子了,我們應該去懂得擔當了。或許有一天,我滿頭白髮看着當時照的畢業照片。看着那些熟悉但卻叫不上名字的同學的時候,我會慶幸當時我們曾經年輕過。

  那年,我們還年輕。第一次怦然心動,第一次牽手,不管當時算不算愛情。如今留下的只是記憶,當我們再次相見的時候,我們會彼此一笑而過,因為我們都已長大。我問你當時是怎麼想的,為什麼要分開。你沒有回答,只是喝了一口咖啡,淡淡的說,你還是沒有變,知道我喜歡喝不加糖的咖啡。曾經的我們是那樣的默契,周圍的同學也都羨慕。如今的我們依舊沒變。窗外的夜色漸濃,玻璃窗上模糊一片。我說不早了送你回去吧。你起身,沒說什麼。聖誕的街道人頭攢動,我們就像是陌生人,誰都沒有說話。我知道很多話是用語言說不出來的。末了,你說我能再抱你一下嗎。當時我並沒有任何反應。我知道,我們都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當你轉身離開的時候,看着你的背影我哭了,好久都沒有這種感覺了。我知道,我們都已長大……

  落葉帶不走秋天,繁華落盡的背後,儘是凄涼。那年,我們還年輕……

您正在瀏覽: 那年,我們還年輕
網友評論
那年,我們還年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