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殤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的年少輕狂,可否換來夢寐的地久天長。今日又意亂神狂,不知該怎樣收場,別了模樣。好想好想,叩問上蒼,別讓人如此彷徨,她畢竟如此善良,請老天賜予力量,拯救悲傷。

  人生或許就是這樣,不如想象中的輕颺,現實中多了些許哀傷。把自己適當隱藏,又怕被世界遺忘。不打擾世界的安祥,這是曾經的美好願望。

  逝去的高遠理想,今日又在心頭回蕩。遠行的腳步漸漸迷失了方向,放肆的靈魂也感到了陣陣蒼涼。試問路在何方,不敢做太高的奢望,你說這只是夢一場。好想好想,擁有神的力量,不再為前路感到憂傷。

  天色蒼茫,秋風迨盪,這是怎樣的意象。既然往事已成傷,又何必枉費思量。就此別往,從此自由飛翔,個性張揚,怎不神往。寒流侵襲下的世界開始人心慌慌,柔弱的肩膀是否應該有所擔當。好想好想,擁有魔杖,拯救滄桑。

  眺望遠處的河江,浩浩湯湯,與天同疆。昔日高挑的胡楊,也倍感淼茫,因地的空曠。上古時期的詞章,總是意境悠揚,一唱三嘆,重巒疊嶂,令人讚賞。今人的筆墨或許難續先賢的輝煌。

  許久不寫這樣的文章,恣肆汪洋又略帶惆悵。只為記述流逝的時光,多年以後的驀然回想,原來一切都別來無恙,如此安祥。哀怨如同寒風中的月光,並非僅是個人的緊張。同樣的心境會有同樣的感傷。昨日幽夢忽還鄉,又見板橋霜。一曲離殤,難訴衷腸,不忍相望。

您正在瀏覽: 離殤
網友評論
離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