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她蜷縮在衛生間的角落,複習着他給的殘忍!

  “你滾!滾的遠遠的,不要再讓我看到你……”

  她似乎已經習慣了這三天兩頭沒有硝煙的戰爭。點燃一支煙,深吸一口,煙穿過喉嚨直達心肺,她真切感覺到煙霧在心肺間瀰漫繚繞,心被煙熏得流出了眼淚。

  “對我好點好嗎?我懷了你的孩子……”她是在哀求,希望孩子的存在能換回他一點點的疼惜。

  “你能確定孩子是我嗎?你確定我不能確定!誰知道你哪招來的!”他的語言冷酷得像一把刀,把人心割得像花瓣一片片墜落。

  “你!你……你真無恥!”她憤怒的顫抖

  “哈哈!我是無恥,但你也不清高!”他狂傲地嗤之以鼻,嘴裡不斷說著髒話。

  有些人無論外表多麼的光鮮多麼的衣冠楚楚都不能掩飾內心的髒亂與荒蕪!

  沉默是語言,她無語。他說的很正確!自從答應成為他圈養的“寵物”那天起,她已經失去了清高的資格,不僅失去了曾引以為傲的純潔,更失去了作為一個正常女人的尊嚴。

  曾幾何時,她懷揣着美麗的夢想來到這座美麗的城市,她相信憑着自己的美貌和智慧一定會讓自己和含辛茹苦的雙親過上好日子。

  但夢想和現實的差距總是遙不可及,這個光怪陸離的世界有那麼多的迷惑,那麼多的陷阱,美貌如她常常是那些城市獵人瞄準的獵物。

  她逃過,拒絕過,但終究掙不破那張無形的天羅地網。是她太軟弱亦是她太虛榮?都有吧!安逸的生活,相信沒人會拒絕的!

  當她遇到他時,她實實在在被征服了。所有成功男士的標誌他都擁有了,金錢、名譽、地位、還有一個不俗的外表……

  “做我的女人吧!”他直截了當:“他也被她征服了,她的清純,她的美貌,她的不諳世事。”

  她猶豫!答應嗎?她知道他有家室,知道一旦答應了,所有曾經引以為傲的美好都會消逝了。她也由她的驕傲啊!

  不答應嗎?這唾手可得的“榮華富貴”再何處尋覓?最重要的是,父老雙親從此就可以脫離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苦日子了。她尋思著,掂量着,誰說她太單純?生活的大染缸里,任誰都不能獨善其身!得失之間在她心裡被計算過無數次,最後還是他給她加重了砝碼!

  “我願和你結婚!”他說了也做到了,用最快的速度休掉了糟糠之妻。

  一夜之間“麻雀變鳳凰”誰說只是傳說?在現代社會,已經沒有什麼傳說和神話,只有紀實!深刻又殘酷的現實!

  “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一個能輕易把糟糠之妻拋棄的男人,他會對你真心多久?”這是結婚前夕他的糟糠之妻對她說的。

  這是個很有風度很有氣質的女人,她沒有大吵更沒有大鬧,只是用淡淡的語氣輕輕說著好似與自己無關的事。

  她也曾有過瞬間的抱歉,給這寬容的女人帶來傷害,她於心不忍。

  然而這女人說“不必歉疚,不是你也會是別人,只是,你現在是第三者,想過你身後還有多少的第三者?這樣的男人不會帶給你更多的安全感,我慶幸我能認清他,更慶幸我終於醒悟了……”

  這樣淡定的女人,讓她欽佩也讓她慚愧!

  短暫的內疚被短暫的幸福淹沒了,她真的感覺幸福,每天生活在雲里霧裡,所有夢裡曾擁有過的東西如今實實在在擁有了,誰說他不愛她?

  吃最好的,用最好的,穿最華麗的,跑車,高級場所……他的年輕美貌是他的炫耀,他給的富貴榮華是她幸福。原來,曾經以為遙不可及的幸福是可以這樣真實擁有的啊!除了滿足還是滿足……

  一切新奇玩遍后,生活又回到無限制的平淡如水的重複中去了。是種子總會不安分的,適合的溫度,適合的水分,適合的環境它就會毫不猶豫破土而出!

  都說“溫飽思淫逸”男人有錢真的不應該是一種罪過!但很多坐擁財富的男人他駕馭不了金錢最後只能倫為金錢的奴隸。除了可笑的炫耀除了能滿足自己不斷膨脹的私慾外,還剩下什麼?

  自她懷孕后,陪伴他的時間就相對少了,但他的應酬從來是有增無減的,經常夜不思歸,猜疑,拌嘴……戰爭漸漸升級。

  女人的直覺是很敏感的,她明白,她的生活又出現第三者了。她終於真正體會到“糟糠”之言是多麼的一針見血。

  第三者的背後還有很多的第三者,她真的明白了!

  “有愛過我嗎?那些美麗的誓言真的只是美麗的謊言嗎?”她很想問問他,很想……

  但始終沒問出口,因為已經毫無意義了!很多時候越動聽的語言越像毒藥,信了,會中毒的!

  離開嗎?她似乎已經習慣了這樣豐衣足食的生活!要重新出去打拚,恐怕已經沒有這份鬥志了!就像一隻被囚困很久的金絲雀,若放它出去,已經不會覓食的方法了。

  感覺自己不過是他的一個“玩物”罷了!女人!玩物?這麼想來,她笑出了眼淚!

  想要很多很多的愛,如果沒有,那有很多很多的錢也是好的!對於她,現在唯一擁有很多很多的就是錢了。

  只要他不在家,她就翻箱倒櫃,找出最好的時裝,拿出最好的化妝品,對着鏡子精心描眉裝扮。她依然年輕,依然貌美如花,只是這樣的美已經沾染太多的風塵,曾經如清風般怡人的笑容被無奈的滄桑面孔代替了。

  當日曆被撕掉,隨手被扔在風裡的時候,就知道昨天回不去了,真的回不去……

  他不在家的日子,她像一縷幽魂,出入各種娛樂場所,玩吧!玩吧!她真想讓自己爛在聲色犬馬的追逐中,死在浮華生活的彩色泡沫里。

  “你居然也會拿錢養人了?”他憤怒的雙眼要奔出火焰

  “你能!我為什麼不能!”她不看他

  “賤!!”他揮起手,狠狠的一記耳光,並順勢一推。

  眼冒金星,她重重地摔了。結果,一條無辜的生命成為一場無恥可笑戰爭的犧牲品!

  恨悠悠,怨悠悠,一場人間鬧劇該收場了!

  站在十字路口她徘徊,燈光影影綽綽,何去何從?

  起風了,她柔軟的發逆風飛揚,心中湧起難以辨認的傷感。這樣的傷與痛陌生又熟捻,那一刻彷彿有鰻魚爬上她的身體,愁腸百結卻又無處依傍……

  很多的故事都是有輪迴的,昨天他人的淚也許就是你今天的痛!莫笑人生太痴狂,只因你我皆是紅塵人!

  一個發生在身邊的故事,用文字方式把它記錄下來。這樣的故事不新奇,也許每天都會發生。因為是普遍的,所以,才感覺特別特別的悲哀……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