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若年華似水,為何退不去……

若年華似水,為何退不去……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我愛你很久很久了,那朶小小花。

  ——引

  年華如果真的如潮水,為何回不去了,回不去我要的那天,我們都祗是回不去的旅人。祗有在奈何橋上看風景,那個誰,我的等候是不是一張隱形的紙飛機?碰疼的時候,祗有自己知道。

  蒼白了那天,亦蒼白了守候,那些退不去的時光。親愛的孩子,說了再見卻發現再也回不了從前,蒼老了誓言,亦蒼老了流年,似有若無的守候,卻回不了那天。_____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呵,那個人,你拾到那片楓葉了,請告訴我,因為我對你的思念,像天空一眼望不到邊,某人,請告訴我,我該用那隻眼睛哭泣、我們卻也回不到從前,年華蒼老了誓言,亦蒼白了流年,我卻成了回不去的旅人,再續我的單人旅途…

  那場冬季的微雪始終沒有到來,祗有在黑暗的教堂中等待著下一個天亮,不曾發覺微微顫抖的睫隱約滲出極少的雪,是不是這個冬天即將終結,我卻祗看清日曆最後一頁寫著(我們的紀念日)為何這會讓我回憶到那個紅葉紛飛的秋天,你說那裡會不會有過我們的足跡,親愛的孩子,我站在原地等你,而你卻記不清我們有過的甜甜回憶,很久很久沒有下雪的新加坡,忽然飄雪,我感覺我的世界變成了雪界。

  如果2012年,一切皆平靜。

  那麼,請在2013年1月4日,我們在一起吧。

  我知道那不會是世界終結。

  我知道那年的時光將會流淌到下個世紀。

  也許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與你躲過的屋檐、

  最美的不是下雪天,是陪你身邊烤過的暖爐、

  最美的不是落霜的天空,是曾與你走過的長河、

  指尖還殘留著你的昨天…我站在地平線眼睜睜望著雪……覆蓋你來的那條街……天空無際無邊

您正在瀏覽: 若年華似水,為何退不去……
網友評論
若年華似水,為何退不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