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空悲切

空悲切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生活最要不得的是悔吧,只是當最終明白了過去所做的給現在帶來的影響,空留悔恨。

  後悔自己沒有努力,將自己的希望帶走,昨天在雨中吟唱送別希望的歌曲,沉重,今天,終於落淚。原來,不是不在乎,只是醒悟的太晚。曾想,那是一種束縛,厭惡的想要擺脫,現如今,真的希望回到最初,讓我再選擇一次。這是一句老掉牙的話,可是每個人唯有經歷了,才會明白這句話的苦楚。悔矣,晚矣,我唱着送別憧憬,送別青春的不羈狂放,那叛逆的情愫於吟唱中遠去。因為叛逆而失敗,因失敗而成長,叛逆或許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只是,我錯了季節。

  想要重頭再來,可機會不會順遂人的心意。車上,忍不住輕哼那首“心若在,夢就在”,只是我真的無法瀟洒如歌中所唱“只不過是重頭再來”。悲觀的想將來,安慰人的詩句很多,苦澀一笑,敗者就是敗者,更何況我的失敗是不變的事實,一手釀造的苦酒終該自己酌飲,好好品味箇中滋味。覺得歡笑是別人的狂歡,而我在碧苔閣中回放失敗 。

  做最後的整理,驀然看到三年前的卡片,字跡豪邁,早已遺忘的泛黃的紙頁,那是老師說過的話。腦海中那個緊張的少年安慰着自己,色彩明快得刺眼。看到失意人強顏歡笑,覺得心酸,安慰說還有明天。或許我亦有明天。

您正在瀏覽: 空悲切
網友評論
空悲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