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等你在下一次相遇

等你在下一次相遇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等你在下一次相遇 標籤:守住第一次

  撕下最後一片日曆,我把它疊成一隻相思鳥,寫滿心中的惆悵,放逐天際;抽出一張信箋,紮成一隻小船,讓它駛入大海,帶着我的思念,飄進你的夢裡。

  我願用心搭一道小橋,沿着它,從此走向你的世界,從此你我心靈相依;我願用心築一個小巢,在如詩的歲月里,撫平你的傷痛,為你遮風避雨。

  在杜鵑啼血的叫聲里,在漫山遍野的紅楓中,在理查德十指間流出的清澈小溪里,你會找到我夢的蹤跡。

  在氤氳的夢裡尋你,“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你是否還手握一管長笛,身着一襲紫衣,淺笑吟吟,撲朔迷離?我覓你在水之湄,尋你在水之涘,即使道阻且長,即使道阻且躋,在顫動的粼波里望穿秋水。千年不變的等待,又何況再有兩個輪迴。來生的來生我們牽手,我依然會淚流滿面,感動不已。

  喜歡讓心靈去飄泊流浪,一個人背着簡單的行囊,像三毛那個神秘的女子,置身於茫茫大漠,寧願孤獨成霜,也要把血凝成玫瑰綻放;我會去精心呵護一朵名叫依米的小花,雖然花期短暫,三年付出只為一朝盛開,猶如我多年的夢想。

  渴望去江南的一個小鎮,穿過那條小巷,在煙雨蒙蒙的早晨,去尋找那位我朝思暮想、魂牽夢繞的姑娘。我不會像那個充滿哀怨的詩人,撐着油紙傘,再次與她擦肩而過,看她靜默地走遠。我一定會沿着她期盼的目光走去,嗅着她丁香般的芬芳,牽住她的手,然後,我們在江南的清波里泛舟,在朦朧的月色中徜徉……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為了那份約定,寧願守望成兩顆寂寞的星體。等你在春夏秋冬,等你在一年四季;七夕的夜,雨又飄起,等你在下一次相遇。

您正在瀏覽: 等你在下一次相遇
網友評論
等你在下一次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