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在下一個輪迴中愛你

在下一個輪迴中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在下一個輪迴中愛你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今生我們註定曲折離別,來世願能補你一個天長地久

  ---------------題記

  長恨歌

  那一年,華清池裡留下了太多彼此的美好,希望時光就此停駐,那麼還可以和你你儂我儂,讓你溫泉水滑洗凝脂。你還可以為我穿上霓裳羽衣舞一段屬於我倆的緩歌曼舞。

  那一年,長安城牆上深深的刻印着你抹不去的笑顏,希望還有輪迴,我不在是君王,只是你的夫,你的三郎。為你摘下你喜歡的荔枝,只為你一個傾城的微笑,不,是一個屬於我的微笑。

  那一年,馬嵬坡下留下你冤屈的哭喊,留下你無奈的眼眸和無盡的傷痛及對我的絕望,我恨,我不配做你的夫。可是我不僅僅是你的夫還是老百姓的君,我掩面含淚,只因六軍不發無奈何。你恨,悠悠生死別今年,魂魄不曾來入夢,可是這是對我如此的折磨,這是我的報應呀。

  獨留我一人在世忍受孤苦,忍受對你思念,我的三千煩惱絲,一絲更勝一絲,原本以為給你最大的寵愛是對你最大的幸福,可是我錯了,這讓我最終將你推向墳墓,是我錯了。你讓我現在“花開不同賞,花落不同悲,欲問相思處,花開花落時。”那句“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已在我思念你的夢裡醉了多少年。如果離人的回憶可以下酒,那麼我已被醉死多少回,只期盼下個輪迴你不再記得我,而我還記得你,讓我在下個輪迴還愛你。

  虞美人

  那一年,在秦淮河你的琵琶讓我沉淪,娥皇,你難道是堯的女兒轉世,你獨倚月樓,那一低頭,那一懵懂的眼眸讓我的心在無法對誰燃起焰火,我甘心做你的從嘉,縱情山水

  那一年,我十八,你披上鳳冠霞帔做了我的妃,有了你讓我有了家的感覺,而我本將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我註定不能給你平民老百姓所享受的幸福。

  那一年,我最愛的次子仲宣在還不滿4歲時,在還來不及享受人間榮華富貴時離你我而去,我“永念難消釋,孤懷痛自嗟”我傷心,更痛心你一日日的消瘦,我第一次感覺到無助。

  那一年,我最終失去了你,在這望不盡的紅塵中我辜負了你,起承轉合,最後留我一人空悲切。我“一片芳心千萬緒”。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而浮生若夢,佳期如何?夜間我的無限悔恨在這深宮中化作成一場悲劇。任它一股一股淚潮一波波湧來,頷首低眉處,有我為你做的詩篇,可是你不在,這已是好無用的廢紙而已,回憶滿是回憶,從秦淮河到瘦西湖,從桃葉渡到二十四橋,從前朝到今朝,一路逶迤而來。你可知道你死後我的生活是怎樣的悲催,我淪為亡國奴,“往事只堪哀,對景難排”“問君能有幾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東流”你可知我的苦,我的痛,娥皇,我是多麼想念你,想念你叫我從嘉。我愧對於你,我苟全性命於亂世本就不能給你安寧生活,卻還讓你不能得到我全部的愛。一切是我的錯。希望在下一個輪迴還能遇見你,希望你能原諒我,我在下個輪迴會全心全意愛你。

  一代風流君不二,多情才子薄命王,還有多少女子在無盡的夜等待自己的那個他,是秦淮河上的又一女子那鶯歌燕舞的杜秋娘,是西廂月下的崔鶯鶯,還是哪個可憐痴情的女子在傻傻的等待“下個輪迴我依然愛你”的承諾

您正在瀏覽: 在下一個輪迴中愛你
網友評論
在下一個輪迴中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