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逝水年華,終成一曲離歌

逝水年華,終成一曲離歌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逝水年華,終成一曲離歌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逝

  年華逝水,而每一個陪你打發青春間隙的人,都是最值得珍惜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世界太過寂寥的緣故。我只知道一個人安靜的走在街道上,沒有想象中喧鬧,甚至不知道會在何處遇見熟悉的聲影,一個人無依無靠的感覺。

  從小我就是一個安靜孩子,僅僅。從不願多說一句話,甚至不願和別的孩子一起玩,我只是在想,那個時候的我,會不會和現在一樣,孤獨感,深深刻在心底。我和幾乎所有的同年人不一樣,我不追星,也貌似從不聽歌。我不知道蕭敬騰長得有多帥,也不知道梁靜茹現在有多大,更不會去八卦誰又和誰在一起了。我只知道簡單而又疼痛的文字,一字一句的,治癒系。

  我不知道什麼叫旋律,什麼叫喧嚷,我只是靜靜的聽着。我不不知道什麼叫心碎的聲音,我也唱不出。從小就只知道在語文試卷上寫“這句話表達了作者偉大的愛國主意思想。”僅此而已。我永遠也不會寫大段大段抒情的文字討老師的歡心,慘淡的分數如我蒼白的童年一樣,疼痛到耀眼,

  我不知道,原來青春可以這麼大聲,喧鬧到聽不到心跳。我還是習慣了安靜,唱不出也演不了。吹着涼風的感覺,會有誰知道。一邊聽着一大段一大段的歌,一邊在想,我真的不知道歌的名字,也從沒聽過這麼好聽的歌,如果還有下次,還有多久......

  只是我還是一如既往的好難過,如果青春就是這麼大聲的話,我真的沒有青春可言了。那麼大聲,即使到最後、寂寥到無人知曉。我也不曾有過。

  我的生活其實很簡單,只是有人會說我的心思太過細膩,沒有血性。我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想要得的,得不到、被偏愛永遠只是在不同時刻不一樣的想法吧。或者說有時候只要是活的沒心沒肺一點,就不會感到太累。只是我還是做不到,不想要的緣故。我看到懶小暖朋友網裡大張大張個性鮮明而又精緻的照片就會很神往。只是這兒沒有車水馬龍的街道,也沒有燈紅酒綠的喧囂。我突然就想去逃亡了,去一個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那兒有很多很多可以稱之為精緻的東西,沒有塵世的吵鬧,安靜的可以到死。

  不知什麼時候就習慣性的走個不停,漫無目的。曾有人說:“生命不止,運動便不息。”我引以為真理,並放肆的模仿。青春不朽,前路迷茫。我總是安於現在的生活,簡單而又充實。前路不知又怎樣,即使明天天寒地凍,路遙馬亡,我一直都在。

  我甚至在單純的想,如果有一天,會有一個人,陪我一起歡笑,一起流淚,一起去不知道有多遠的地方......

  我從來不知道誰的一句話會改變我的生活,很徹底。關於七,我只知道她是一個奇女子,會寫大段大段關於青春的文字,柔軟而又不失疼痛,清澈而又充滿明媚。我知道我一直很矯情,只是現實讓我一次一次的長大,開始懂了。溫暖如玉的陽光,清澈明媚,卻又是抓不住的,美好的事情,只有親身的感受,才知道。或者,線一樣斷掉。

  只是我還是會義無反顧的會羨慕那個可以一直唱到唱不動那位,兩個人的路上,他會和我說他們高中時候有多麼多麼瘋狂,晚上邀上同學一起喝酒唱歌,學校門口幾十家k廳去了個遍,第二天甚至可以不去上自習。我也只能說我的高中是那般慘淡而無可回憶的過往,每天單調而又不知疲倦的聽着嘮叨,從不敢去網吧,連k廳什麼樣都不會知道,那時我傻傻的,好像很單純的樣子。

  我的生活里,簡簡單單到不知誰對誰錯的地步。只是很多時候,我會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糾葛好久好久,或者說我還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雖然有時會假裝懂很多很多。可我才知道,人就是要慢慢長大的,從小就懂很多道理會失去很多很多快樂,不得不去考慮好多好多。

  送外賣的大爺送來外賣,我就知道我餓了。要了一份青椒肉絲的蓋澆,吃完就覺得很滿足。我知道在網吧原來還有這麼好的待遇。通宵打lol、cf的真的好多,不是我不玩,只是我再也不想把時間花在這麼無聊的事情上。畢竟這是我成年後第一次在網吧玩通宵,總得做點自己覺得有點意義的事情。就好像敲打着鍵盤,一次次按着空格、退格鍵,至少還能留下一段段無關痛癢的文字。我只知道我開始喜歡上這種安靜到只能聽到鍵盤碰碰的聲音的感覺了。

  有時我只是會壓抑不住的想,關於年少關於青春的記憶。我突然想起昨天路路讓我幫他找三模試卷的事情。我找了好久,也找不到幾份像樣的,就像當時我和他在一起的那段光景,我總是怨天尤人,飛揚跋扈。關於當時,我和他同住一房,我媽媽陪讀......關於之前、後來,我已不太願意提及,我只知道,我們之間,還有好多好多。我真的好想哭了,不知道,也不明白,或許僅僅只是那段時光吧,我會經常惹媽媽生氣,而他的背影,永遠都是落寞的。我現在才知道,失去一個人會那麼難過,而他,真的永遠的失去了。陰陽兩隔。

  我們之間會有一首歌,痛痛快快的唱出了心裡的不舍、絕望。

  “我的心好冷 等着你來疼

  而你現在還不懂

  冷冷的夜雨中 好想你來擁

  一切只換來你一句保重”

  我再也壓抑不住,淚水還是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不想這樣子了。我所謂的青春,是用灰色塞滿了的。關於之前那些年,還有那些嬉笑怒罵中陪你打發青春的人,都已不在身邊了。我只知道,還會有一些人,繼續着以前他們沒有完成的事,不訴離殤,陪在你身邊的。青春就是一場旅程,在對的時間,放下一些人,然後載上一些人,繼續前進。

  我只能說很慶幸,我有一個現在還在身邊的同桌,至少我們不期而至考到了同一所大學。我們可以毫無顧及的說好多好多,關於回憶、關於未來。我還能清楚的記得上個星期五我們一起逛街,買了好多吃的,還有幾聽啤酒在坐在操場上吃吃喝喝的場景,微微發黃的燈光,通透的風,吹過耳朵拂過臉頰。我們甚至不會考慮永遠有多遠的問題,我只知道,我的耳邊會想起這樣的歌聲:

  “別對我說永遠永遠

  永遠永遠是太昂貴的誓言

  我握不住也看不見

  最後隨着浪濤消失不見

  別對我說永遠永遠永遠

  永遠不是我要的明天”

  風微熏,夜稍涼,我已有幾分醉意,我們都不願離去。

  陪君醉笑三千場。

  今天我掛了一夜的,沒有人找我。我只是會想起一個小女孩,會因為我的文字而悲傷難過。有時我只是不知道該怎樣回復她的擔憂,我只知道,我們都會好好的,永遠都是這樣。

  時間還是一分一秒的從指尖流逝過去了。

  天早該亮了,只想說一聲:

  晚安

您正在瀏覽: 逝水年華,終成一曲離歌
網友評論
逝水年華,終成一曲離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