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夕陽隨風

夕陽隨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小景

  它,在我的人生中,註定是一抹夕陽。

  那個夏天比以往更顯火熱,生命的激情彷彿被歲月燃燒。傍晚將息,獨自散着悠步踏上橋來。江風扶面,頓覺清爽。彷彿沐浴在寧靜中,讓人忘卻了近時的思念。就這樣迎風站立,許久。似乎是已得到了曾經夢想得到的什麼而如此的,也似乎是沒有得到,正如此的等待。

  輕輕抬頭遠望,西天殘陽如血,卻被這即將席捲天空的暮色所淹沒,僅留下了一抹。閉目凝神,端視在心中的,卻是漫天飛血-------江水隨風,催波揚浪;思緒隨波,浮動蕩漾。在心底深處,湧出了昨日的一切------

  那刻,落日溶金,暮色如畫,彷彿就是今日,但今日卻似乎又多了點什麼,一切如此平靜,如此美好。它擦身而過時,無意中的一眼,我迎風佇立間,不經意的回頭,註定了這抹夕陽將塗畫我的整個天地,奪取心中的那片凈土;註定的打開那不盡的門來。一切有於無言中,卻又似千言萬語,只化為一瞬,付與那抹夕陽的一刻。唯有用心跳送它而去,把等待作了答案,殊不知,黃昏美境是經不住時光的催促的。

  此後,夕陽總會靜靜的的在天的那邊消失,又會悄悄的從天的這邊出現。這成了我的世界。我靜靜的等待,等待那平凡的夕陽,由它幻變,任它消散,它是平凡美的使者,她的一切成了美的化身。於此,有了世界的夢,也有了夢中的世界。

  “夕陽夕下,夢中飛霞;

  緣隨風去,心在天涯”

  此際,暮色將整個天空遮掩,茫然一片。難道是怕多情的心於此觸境生情?還是美好只需如此片時就已經足夠?我默然轉身,走進這茫茫的暮色······

  一陣風過,頓時清醒。方才覺的這一切竟是茫然,也才知道我是何等的脆弱,何等的需要。

  清風徐徐,柔和萬種風情;楊柳依依,扶起不盡思緒,心中不覺一陣涌動。我尋覓着,倚了楊柳坐下,一切也似乎靜了下來,只希望江風可以帶去我的思念。於是敞開心胸,任它隨風而去,但卻是不盡的長······

  或許,它有如大海浮雲,夢裡花開,儘是虛無縹緲;或許,等待也如滄桑歲月,不知盡頭。我抬頭,茫茫中出現一點光亮,那是只夜明飛蛾,我凝視它許久,似乎找到了夢的彼岸,漸漸的,它在我的眼中模糊成茫茫一片金黃。只冥冥中浮現:

  夕陽夕下,他獨依楊柳,思念的目光隨風,望盡天涯·······

您正在瀏覽: 夕陽隨風
網友評論
夕陽隨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