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生百愁隨風去放容一笑勝千金

人生百愁隨風去放容一笑勝千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百愁隨風去放容一笑勝千金 標籤:人生不設限

  勵志語錄

  對新的挑戰,而每一次的選擇與放棄是為了實現更大的夢想,也是為了得到更多的喝彩。人生用心追求的往往是身邊最簡單最平常的,但往往最簡單最平常的也是最容易忽視的!抓住每一個生活的瞬間,你會發現生活真的很精彩!

  摔跤了,不要哭,再爬起來,站直一笑,拍拍塵灰,繼續奔跑。正視人生的每一個挫折,適應人生的每一回起伏,吸取人生的每一場失敗,利用人生的每一個坎坷。努力給自己一個最美好的心情,平衡住自己的氣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急於成功之事,先做好成功之人。就算摔了再大的跤,也一樣能成為明天的更好;就算活在再苦難的地獄,也一樣彷彿升上最明麗的天堂。

  被罵了,不要急,轉身避行,淡淡一笑,心中平靜,怒火寧消。出門行事,難免會被某些人排擠,或是被某些人歧視,甚至被某些人嫉妒,陷害,打壓;與人相處,難免會和某些人產生摩擦,或是弄得大家生氣,甚至不小心樹立仇敵。努力打開自己的胸懷,努力放寬自己的氣度,努力給自己一個最美好的心情,保持着內心的自由與潔凈,用自己的溫和與笑容帶給別人快樂,而不是被別人的口水弄髒自己的嘴;用自己的靈活與善意消除大家的隔閡,而不是被隔閡堵得無法呼吸。

  分手了,不要哭,望着背影,默默一笑,珍藏相片,祝之更好。人間的悲劇遠多過喜劇。但儘管這世上沒有完美的愛情,卻可以擁有美麗的心愿,給對方送去最完美的祝福。努力給自己一個最美好的心情,善意地祝福他人,自己也將得到一份快樂和幸福。當一個人不再害怕任何傷悲時,他就不會再被情所惱,而是笑着享受人間所有的悲歡離合。

  雨,有急,有緩;路,有平,有坎。世上的事,多是這樣,有順,有逆;人生的情,也是如此,有喜,有悲。順境,不要得意,狂妄傲慢,喜悅能夠持續;逆境,不要氣餒,絕望悲戚,事情還有轉機。人生路上,無論怎樣,我們都要走下去。榮也好,辱也吧,坦然面對,心平氣靜,安然於得失,淡然於成敗,依舊向前。

  情,難的是距離,愁的是把握,遠了,陌生,近了,動情。異性間的那點點友情,總是纏綿着許多緋聞,牽扯出許多酸心,一段感情,一份傷心,悄悄回望,默默流淚。人,不敢大方地來往,情,不敢自由舒張。也許,友情只在心中。不然,為何,相逢匆匆揮手,相離含淚牽手,其實,紅顏、藍顏,只是理想、夢想。情,不像天上的白雲,逍遙,飄拂,隨風遊盪;愛,不似水中的浮萍,輕盈,飄逸,隨波逐流。生活,有情有愛。情,總是於相處時,悄悄萌發,暗暗生芽,踏入不經意的心田,閃出愛的火花。人生,難的不是缺愛,而是有愛如何處理,世上少有紅顏知己,若愛,就要明白,心不能兩瓣,情不能兩離。想好再去深愛。

  傷,終歸是傷,原以為好了,天陰,依舊還疼;錯,終究是錯,原以為過了,觸景,依然還痛,人生就似一次穿行,或難或易,或遠或近,不論如何,都得前行;生活就似一抹美景,或濃或淡,或喜或悲,不管怎樣,總得生存。行進,總不會因傷,棄陣,因錯,下陣,不論苦樂,依舊前行,縱然,還痛,這就是人生。誰,傷我心靈,揉我一世衷腸;誰,刺我心腸,給我一世風霜,閱盡天涯悲苦,飲盡地角酸楚。曾經,牽手,說好永久;曾經,守候,相約白首。紅塵,輕煙;歲月,舊夢,原以為,繁花似錦,卻原來,瘡痍滿目。一筆相思,多少痴情。愛,真的,很苦、很累、很傻。但,轉身後,不去傷害,不再關懷,走好現在。

  如果你曾經錯過了昨天,那麼請不要再錯過今天。過去的事,交給歲月去處理;將來的事,留給時間去證明。我們真正要做的,就是牢牢地抓住今天,讓今天的自己勝過昨天的自己,讓今天的自己塑造明天的自己。集中精力看好眼前的路,才不會跌跤,才不會走岔道。給自己一個機會,讓自己重新開始。

  當所有的機遇都輪空,所有希望都落空,誰還能期待什麼,等待什麼,無論多麼美好,多麼美妙,都已成為過去。看窗前的明月,聽從前的歌聲,想以後的道路,難過、傷心、悲楚。事已至此,木已成舟,能說什麼,生命,其實就是一個療傷的過程,傷了,只能挺胸,哭了,擦乾淚水,人生,還得繼續,怎能輕言放棄。

  翻開日記,融情入紙,驅除寒意。世上之人,哪個不孤獨;世人之心,哪個不寂寞。走遍人間孤獨路,嘆盡人間寂寞影。月光出來,歡歌一舞,給自己一個最美好的心情,享受一個人時,那種自由自在的世界。珍惜進入自己世界的每一個人,因為它們都是上天送給自己的禮物。當一個人不再害怕孤獨時,他將永遠活得充實而幸福;當一個人不再害怕寂寞時,那他的心,將時刻溫暖,他的靈魂,將無限豐富。

您正在瀏覽: 人生百愁隨風去放容一笑勝千金
網友評論
人生百愁隨風去放容一笑勝千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