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人生不可頹廢

人生不可頹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pp958

人生不可頹廢 標籤:人生不設限

  頹廢是一種不可救藥的荒廢,往往沉倫得容易,解脫卻難。

  我們常常任意由心的生活,不想約束自己的言論或是行動,一旦有了限制便渾身不自在。而現實卻由不了已,現實只能是現實,現實是真實的是殘酷的生活真相,所以我們常常對生活感覺迷惘,感覺對生活不知所措。縱使,心中有千千萬萬種想法,最終卻還原於現實,我們往往從終點又回到起點,常感覺對生活對人生無可奈何,所以我們頹廢的活着。

  不是不想開始新的生活,只是害怕丟棄了原有的卻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新鮮,所以我們常常前思後想,所以我們常常只是幻想,幻想着從天而降的美好,幻想着不期而至的收穫。

  很久沒有了激情,沒有一份可以使我豪情萬丈的激昂,我寫不出文字,更無法下筆書寫幾段詩行。文字是需要是激情的,詩句更是興奮到至高點的結晶,我不知道是否還有那一種感覺,可以使我感覺人生永恆,感覺此生不荒廢。

  在人世間活過了幾十年,知道了什麼是艱辛什麼是歡樂,而歡樂的時分總是很少,不快樂才是人生常態。對於生活里的點滴,已漸感麻木,唯有在獨個自處時或在文字中方可品味人生細微。

  酒店生意尚好,一切漸漸走上正常,可每逢生意不佳時還是感覺有幾分冷落,會有幾分失落。其實錢賺得多少並不是最在意的,在意是一分成功與收穫,是付出總想回報,而得到之後人往往期待更多,所以我們失落我們總不感覺滿足。

  知足常樂,而深陷塵世中的你我往往追逐着便迷失了方向,得到后便不想撒手,愈是佣有愈想佣有更多。所以我們失落,我們常對生活感覺不知所措,也許這只是我們沉迷其中不識生活真面目罷了。

  錢賺得多了,我也沒有多花幾文,對於錢而言我感覺這是一種能力與認同,一種自己對自己的認可。我渴望着更大的成功,我渴望着收穫更多,我期待着佣有自己連鎖酒店,雖然不敢期許如家或7天那般規模,因為我知道萬事付出方有回報,可我也期待着在這坐或每一個我經歷過的城市印下我曾來過的足跡。

  所以,我常常在市區里開着車閑逛,看每一個可能開店的樓盤,打量每條大街小巷的繁華與細節。久了便成了我生活簡單也是唯一的樂趣,怎麼樣去算計怎麼樣去策劃怎麼樣入手,如此般的想象沒有實現也感覺很美。這種感覺如陷入單相思的少年兒郎般,怎麼樣也認為夢中的她是世上最美的人。

  我不可荒廢,不能任由時光隨歲月飄走,人生只有一次,荒廢的是歲月還有我不可回頭的生命。把生命揮舞成一次激情的表演,人生的路上我們不可自己頹廢。

  別頹廢

  別垂下我們高貴的頭顱

  人生的路途還遙遠

  遠方還有無數的夢想期待現實

  我們是塵世間的有種男兒

  我們縱使渺小若塵埃

  可在陽光里

  在光線的逢隙中

  我們也有我們千姿百態的美

  我們不可任由生命荒廢

  生命只有一次

  走過了

  就再也回不了頭

  開心的活吧

  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

  不怕頭破不懼血流

  點滴風雨算得了什麼

  苦難也是一種收穫

  生命是一次性的舞台

  拼了命也不可放棄屬於自己的精彩

  人生的路上

  我們不必枉自菲薄

  決不能任意墮落

  找回真正的自我

  解開靈魂的枷鎖

  在人生的路上

  現實一個真正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不可頹廢
網友評論
人生不可頹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