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相思相望不相親,天為誰春?

相思相望不相親,天為誰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生一代一雙人,爭教兩處銷魂。相思相望不相親,天為誰春。

  ——題記

  花開了,春來了,你去了哪裡?少年不識愁滋味,卻是體會相思、相望最初那翩翩情……

  一滴、一滴的雨水卻來的不比淚水爽快,滴滴敲碎着。讀納蘭容若的詞像是無邊無際的的相思情,少年又怎會懂得這般愁悶、空寂呢,疼痛卻是強烈的像是把心傷的體無完膚。一滴一滴的情、是雨還是淚水呢?

  今年花開的不多,卻有公子愛的梨花,還記得去看嗎。是你說過的從相識、相知、相愛,我要不要相信呢?少年不會有怎樣愁苦的情愫,卻是純真的連公子不經意間的話語都會記在心間,永生不忘……

  獨站橋頭,一滴滴的不是傷悲。雨順着傘角點點滑落,公子最愛的花來的是不是太不是時候了呢?遇見的是橋另一邊的你,記的嗎?錯過了賞花的最佳時期。看到你是驚是喜不是怨,你斂眉垂星目,怎麼了?已經預料到什麼了,我還想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花開了……花落了……你走了……我想要的,公子從不會給。

  習慣了一個人看花開花落……今年亦是不例外,不是公子的不愛,而是我不知道怎樣才算是愛。一滴一滴……

  你說的相識、相知、相愛……

您正在瀏覽: 相思相望不相親,天為誰春?
網友評論
相思相望不相親,天為誰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