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知足並快樂着

知足並快樂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知足並快樂着 標籤:快樂的大腳

  現在的我生活的很快樂!

  不經意間打開中國散文網,看着欄目里新更新的文章,裡面閃現着我的小文,我的心中一次次地感受到了一種快樂。

  這種快樂源於中年之際的我能走上工作崗位,並在工作之餘,能用樸實的、粗淺的文字表達我對現有美好生活的熱愛和嚮往,這一切都使我感覺到自己是快樂的。

  幾年前的我只是一個在街頭擺小攤,維持生計的女人,為了生活每天都在辛苦地忙碌着,但始終堅信我一定會不畏艱辛,克服眼前的這些小困難的,最終我還是堅強地挺了過來。終於在人到中年的時候,看到了生活中屬於我的那一縷陽光——我有了自己的工作。

  能擁有一份工作,有一份穩定的收入,我就已經深感滿足和欣慰了。有份固定工作這是我多年以來的夙願。感謝領導能從源頭上給我解決了工作問題,使我的家庭生活有了一份保障;我也不會為衣食和孩子學費緊張而擔憂了;同時我也不會再為生活奔波忙碌而飽受風吹日晒之苦了。

  如今的我終於可以靜下心來寫點小文了。喜歡文字,是我長期以來的愛好之一。記得以前家裡沒有電腦,我只能用筆和紙記錄當時對生活的感悟,透過我的文字就可以翻看我曾經難忘的困苦生活和經歷。( : )

  而今,我則可以用心去釋放自己的心情,把自己在生活中的所見所聞所感,用我的十指輕輕敲擊鍵盤,記錄下來,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喜悅。每每寫完一篇小文,我真的感覺到自己很是快樂。字裡行間雖沒有華麗堆砌的詞藻,但每一篇小文的背後書寫和滲透着的都是我對現實生活的真實感受。

  我不是想用文字來嘩眾取寵,也不是奢望能靠我書寫的簡單文字來獲得一點稿酬,我只是想透過筆端能抒發我對生活的一點熱愛;同時也希望中國站的老師和文苑裡的文友們能給我的小文一個悉心點評和指導,而我自己也能在這嘗試學習寫作的過程中,收穫到一份屬於自己的真實的快樂。對當下的工作和生活都很知足,我會更加地珍惜當下擁有的幸福生活,今後還會在生活中去尋找和感受着每天生活帶給我的欣喜和快樂。

  家人對我而言,是我寫作的原動力。家是我辛苦勞累時的幸福港灣,我的家也是最幸福溫馨的,因為在這個家裡有深愛着我的丈夫、乖巧懂事的女兒……這就是我對已擁有的幸福生活的真實詮釋。

  現在,我已經有了正式的工作,有這麼多關心愛護幫助我的領導和同事,還有那麼多鼓勵我、支持我學習寫作的朋友,被愛包圍着的感覺真好!我不會忘記這一路走來的艱辛和困苦生活,不經歷過生活的磨礪和艱辛是不會感知我此刻的幸福和快樂的。

  我會珍惜和感恩自己目前所擁有的這一切,因為知足者常樂!

您正在瀏覽: 知足並快樂着
網友評論
知足並快樂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