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傍晚的日落時分

傍晚的日落時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總感覺一個季節在一個地方並不會停留太久。譬如,我已經記不得春季在這裡劃出過什麼痕迹。從四樓這個位置望下去,我忽然對我所生活的環境產生了一種陌生。樹葉繁茂,花園裡的月季有腥紅色彩,我不喜歡這色彩。周遭的變化是何時出現的?我沒有印象。我想,之所以不能夠捕獲自然的玄機,或許自然有着人類所不能知道而至臻至美的用意,人類偏頗的計算,永遠且必定要帶着錯誤的。

  我習慣了四樓的風景,特別是在傍晚時分。現在,傍晚的日光柔和了,日光漫過高樓的縫隙來到我的身邊。日光像一群孩子,或者其他有生命的物種,在我背後晃動,空氣恬靜,如凝結的水晶一樣的澄清,令人沉思,令人徘徊,一種獨醒的感覺,讓我很樂意注視這眼下所有的一切。廣場上,一個人的各種姿態,另一個人的匆匆行走,兩個人的快樂,一群鳥飛起來在夕陽里落下的影子。他們是多麼歡樂。儘管我從不懂做人,可是我總是帶着善意看待每一個人。我被無邊無際的憂愁包裹着,儘管在真正意義上我並不能猜出來每個人的心中藏着什麼,但我仍羨慕着每一個人的歡樂。

  日落的氛圍更與回憶有關,我享受着心思從過往到現在馳騁的自由。

  灰的色彩越來越濃,漸漸不能辨識遠方的人。淡薄如霧的意境自始至終不曾被人打破。我靜靜地佇立,有着無限的留戀,還有感激,感激上蒼給予的一片朦朧,可供我短暫的逃遁。

您正在瀏覽: 傍晚的日落時分
網友評論
傍晚的日落時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