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無愛,不寒而慄

無愛,不寒而慄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女友的一段真實的心理歷程————

  無愛,是什麼樣子呢?

  有過愛的人,是不是都會經歷無愛的過程?

  無愛的世界是暗淡無光的,一切都失去了絢麗的色彩。花團錦簇的廣場上,人頭攢動的商鋪里,涼爽宜人的林蔭下,青草茵茵的綠地上,彎彎延延的小路旁,垂柳依依的流水畔······曾經鋪滿愛的足跡的地方,如今,卻像一把把鋒利無比的匕首,無情的刺痛受傷的心靈,滿目瘡痍,只剩下酸楚的回憶,空留無能為力的嘆息。

  無愛的世界,沒了激情,沒了活力,沒了目標,沒了方向,沒了幻想,沒了為之奮鬥的所有動力。生活剎那間失去了意義,精神萎靡,頹廢不堪。

  看你是一種摧殘,想你是一種折磨,不知道該做什麼,不知道該往哪裡去。生活的重心偏離了軌道,漫無目的。

  曾經,你的一舉一動,是我幸福的籍口;你的一顰一笑,是我快樂的源泉。如今,你一聲不吭,毅然決然的從我的世界消失,杳無音訊,全然不顧我對你全身心的投入。

  是你太絕情,還是我太痴傻?曾經的卿卿我我,曾經的花前月下,曾經的山盟海誓,曾經的一切一切,你怎麼可以毫不留情的一概摒棄?你的冷漠令我瞠目結舌,不知所措。我不得不懷疑曾經的付出,是否值得?

  我是得好好思量了!

  其實,我早該發現,你一直都有要離去的痕迹,只是我被一廂情願的愛迷惑了雙眼,不肯相信殘酷的事實。

  你不再含情脈脈的看着我,不再溫柔的擁我入懷,不再記得我的生日,不再陪我逛街;你開始直呼我的名字不再使用昵稱,你尋找各種借口不再趕赴我的約會;你沒事找事故意挑起事端,你用你的冷漠折磨我的熱情,為你的自私尋找合理的借口。

  我真傻!你這樣一個人,我怎麼可以允許自己對你如此的用心?任由痛苦的陰霾籠罩了本該多彩的生活。

  其實,你離開了也好,我不用再為你疊被擦地,不用再為你煮飯燒菜,不用再洗你的臭襪子,不用再清理你永遠凌亂的電腦桌。

  從此以後,我不用再打理你亂七八糟的生活,不用再牽挂你的喜怒飽暖,我可以有更充足的時間料理自己,可以用更充沛的精力對待自己。

  我是該醒悟的!不能一味的沉迷於你,不能因為你這一棵樹,而失去了整片森林。

  生活還是很美好的,你只是我生命中一個匆匆的過客。我應該感謝你豐富了我的回憶,成就了我過往經歷的一段調侃,而不是去糾結你曾經帶給我的傷害,做那些無謂的犧牲。

  我的世界應該從此豁然開朗,我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洗個熱水澡,我不能允許自己蓬頭垢面;為自己添幾件新衣裳,已經有兩年沒買了呢;給好朋友挨個打個問候電話,記不清有多久沒和他們聯繫了;回家看看父母,找一份合適的工作,再結交一些新的朋友······

  閑暇時站在窗前品一杯香茗,看雲捲雲舒;寂寞時獨坐海邊任微風拂面,聽潮漲潮落。

  沒有了你,起初我以為我會活不下去,走出來卻發現,其實還沒那麼糟糕。是我太高看了你,也太低估了自己!

  我不再把你當成我生活的全部;我要敞開心扉,接納一切美好的元素,沐浴溫暖的陽光,享受皎潔的月輝;賞花開,聽鳥鳴,品美樂,樂活人生。

  我想我也不會因噎廢食,拒絕真愛。我會學着堅強,學着理性,學着成熟;我也會學着駕馭愛,再也不允許誰觸痛我曾經累累的傷疤。

  不再流連你唇角上揚的明媚笑容,不再迷戀你指間淡淡的煙草馨香,把有關你的記憶塵封在歲月的角落。我瀟洒的揮一揮手,作別曾經有你的過去,卸掉枷鎖,輕裝上陣,不再回頭。

您正在瀏覽: 無愛,不寒而慄
網友評論
無愛,不寒而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