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這雪無愛

這雪無愛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下雪了,好大的雪,老姐寫了一篇文章,說``愛如雪,雪裡蘊含著綿綿情愫”,看完日誌,心裡突然泛起了波瀾,如此女生般傷感,常感到羞愧,或許是投錯了胎,又或許是心裡的某些東西壓抑的太久了,強烈的壓制與激烈的反撲已達到了微妙的平衡,再也經不起任何的撩撥。

  今年冬季的雪來得很早,下着雨,雪就跟着降臨了,我是最早也是最多接觸雪的那一批人,也是見識到她真實面目的人。次日的白雪覆蓋了大地,歡呼雀躍的大多數利用這可愛的雪遊戲,可又有幾人知道,昨晚這看是無害的雪伴着山風是多麼凜冽、駭人,而我們又是如何接受了她的洗禮?第一場雪,是我早早的印上自己的腳印,頂着寒風和大雪獨自前行。我和別人對雪的經歷不同,自然感覺也會不一樣,這雪無愛,這雪有傷,這雪與我火拚了一把,這雪使我愈加興奮……剛強,這是我應該擁有的性格。

  雪,只不過是個過客,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留下了太多神秘,產生了太多寓意。雪,如果再多一點,下的再頻繁一些,還有何意義?任何事物,一旦失去了它應有的神秘,馬上就會被無情的遺棄。雪,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寓意,於我,我倒想把它比喻成不幸,稍縱即逝而不是我感到悲傷的……只有厄運了。

  時光匆匆,雪為過客,我為過客,雪化無痕,而我留跡,一輩子,就這一輩子,默默的消失於無形,我不甘也不會。

  這雪無愛,這雪有傷,傷了她的追隨者,想要以稍縱即逝寄託天長地久?如此,我的鞋因為雪恢復了它的雪白……

您正在瀏覽: 這雪無愛
網友評論
這雪無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