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戀如花謝

戀如花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題記:記首次公考,戀如花謝,空手青衫,繼續心漂泊……

  期待春色的明媚,寫下一行飛揚的憧憬。

  歲月馳騁,不覺回首,一抹青茬,在過往中且濃且醇。走馬胡塵幾許年,依舊漂泊身,搖曳的心何時定格?望眼斜陽去,多是青愁夢,功成何年?蕭風依舊不減!

  昨夜的風太急,吹綠了一枝晚報的信,飛鳥掠過,細數流水的鱗波。舍下一顆隨身之物,換你千般半世修好,可否?迴廊細思量,枕前明月,可照我心!職務半邊,偷學忙,有你的誓願,即便萬馬千軍,挑燈夜戰,又怎樣?

  相約之期近來,幻想你一路春歌桃花下,漸笑漸行。我策馬揮鞭,揚塵而迎,只怪日高照,路尚遠,怕你早來到。醒來抿唇一笑,還須時日,心已歸屬,妄自大。

  陰晴風雨,一轉月末。燕子巢下,兩相呢喃。青衫單薄,你已不再,昔日的門前,我獨彷徨。想你何時已伴他人懷抱,我卻不見曉。梨花一地,數不盡的失落,牽馬黃昏,遲遲歸。

  月沉烏雲,習習風過,柳絮殘飛,誰待我一刻的回味,重拾那日的溫情。點燈,只為無言的慰藉,凝坐,杯酒陪我長夜一醉。窗外淅淅瀝瀝,意正闌珊,走筆抒懷,任他墨行天涯,流暢世外。我仍流浪,客身無跡,隨風浮沉,根不定。

  春暮難留,剪斷夢想的長線,任東風帶去罷!

您正在瀏覽: 戀如花謝
網友評論
戀如花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