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指尖點花謝師恩

指尖點花謝師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指間敲打着鍵盤,屏幕上綻放着朵朵容入深情的花兒,采一束芬芳,輕輕地寄到恩師的窗前。

  歲月流逝,帶走了那些純真年代的歡聲笑語,獨留我一人在黑夜來襲時,一次次仰望星空追憶那份曾經遺失的美好。

  還記得畢業的那年,轉身的離去,身後留下了一地的眷戀,但卻不曾想到,那一離去便是我此生學生時代的終結。以後再也不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傾聽老師的教誨。以後的我只能在暗夜的角落裡,細數着那一段段難忘的回憶殘留下的悲傷。

  曾經那個讓我不舍的學校,那個承載了汗水與淚水的操場;那些和我一起為理想奮鬥的同窗好友;那些給我人生指引和智慧的老師。現如今都已變成遙遠的回憶,卻再也回不到從前。

  多少次回憶的淚水肆意的在臉頰靜靜的流淌,多少次醒來枕邊還停留着未被風乾的熱淚。多少次含淚走進夢中,回到那個讓我魂牽夢影的學校,再次坐在明亮的教室里,看到那些久違的同學,和那張熟悉的恩師的容顏。

  夢境中的老師,一如初見,沒有經歷過歲月的風霜浸染依舊年輕動人。還是一如往常那樣輕輕地走到我的身旁,彎下腰為我講解那些酸澀難懂的習題。還是會在那個晚霞落暮的傍晚,指着天邊告訴我生命的真諦;還是會在我遇到困難時一次次給予耐心的鼓勵和支持。

  曾經平常的往事,卻成為我此刻最大的奢望,如今也只能輕嘆一句當時只道是尋常。點點滴滴的恩情,只能將其永記在心,深深的將這份情一字一段的鐫刻在這被歲月流逝的篇章中。

  多年後,也許歲月的痕迹會悄然的爬過額頭,那額前的青絲也會在不經意間染上幾屢白霜。但在我的心中,老師您依舊還是像夢中那樣永恆!

  在教師節來臨之即,送上這些綻放的花朵,帶去一聲輕輕的問候,祝願所有的教師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指尖點花謝師恩
網友評論
指尖點花謝師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