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七月天

七月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或許,是不夠在意,或許,曾經懵懂無知,或許,六月不夠絢爛。今年的七月,有樂、也有煩。

  七月的天是晴的,卻不霹靂,連雲朵也不吝嗇,三一群,兩一夥,環山群繞,清轍、明朗。清晨庸懶的太陽持久的笑臉,使原本灰暗的心也漸漸跟着放晴,將笑容掛在臉上。

  七月,對學生來來說,又是一個收穫的季節,對農民來說,是等待收穫的日子,而我,卻用平凡的線條將它圈點。它雖不具冬之寒,秋之悲,但能以自己炎炎烈日而別具一格,可以穿透它去尋找生命的凈土,猶如行走在雲端的路上,以輕盈的步伐,從夢境拾得心靈的充實與快樂。暫時將所有的悲傷與煩惱格式化。

  而對我來言,今年的七月,不失原有的本色。它交集了樂與悲,兼并得與失。穿越過了會更加深刻。想要透過它去摘取心中懸挂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七月天
網友評論
七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