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時光的素顏

時光的素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跑了好長的路,跑過了漫長的旅途,

  光陰的年輪從我倉促的年華中一晃而逝,

  留下了一段段美麗的故事,一串串動人的音符,

  記憶從來不曾遠去,惟獨自己彼時的容顏,還依然清楚。

  ——題記

  總是喜歡一個人沉思,最後把自己弄的莫名其妙。那一個個短暫的停留,情感卻總是被稀釋的體無完膚。像沙子被揉進了眼睛,像大海平靜的近乎透明。去過的地方已經不再熟悉,以為曾留下過的一排排腳印,現在看來只是一場模糊的電影,情節上的韜光養晦,最後只剩下無助的心靈。

  身邊的翻雲覆雨,前後的顛沛流離,說謊時的忘乎所以,坦誠時的不自量力……命運總喜歡和我們開玩笑,也喜歡聽我默默地陳述一些言不由衷的話語,不帶有絲毫情感,無獨有偶的劇情每每上演,到最終的謝幕,有多少人在這中間不知所云,而我,只是滄海一栗。

  有人說,最初的總是最美好的。因為當時我們都是一群胸無城府的少年,就像素顏的伊人,在水一方,沒有絲毫的修飾,沒有任何的遮掩。

  其實,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距離,而是一份心與心之間的隔閡。當初在一起歡聚一堂,現在可能各奔東西。日子久了,很多東西丟不復存在了,留下了一些念想,以及閑言碎語。很多時候,即使這樣,卻還不願意放下,每每想到此處,都不經黯然神傷。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最青春的那幾年,轟轟烈烈的歲月。也曾意氣風發過,也有一帆風順的時候,當然,也有悲傷蹉跎的年華,輕輕地走過這些路,表面的那份質樸漸漸演變成了表演,偶爾感嘆一句:當初的自我哪去了?

  記憶里出現過的風景,曾經是那麼觸手可及,但是現在,看不到了,摸不到了。對於過去,或許你保持沉默,我想,這大概是現在唯一還能做的事情了。

  懷念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因為至少在那一刻,你是笑着的,即使這是一秒鐘,也不會改變這個最簡單的幸福。有時候,笑着笑着就哭了,樂極生悲,否極泰來,不是上天與你刻意在開玩笑,而是你的身上熟悉的氣息越來越稀少了。

  多少個日日夜夜,我想將回憶寫出一首可以吟唱的歌,悲傷有時候被調味成像一顆糖的味道,快樂有時候也辣的像一記耳光。我多想做一個文字裁縫,別人用針線,而我用手裡的紙筆,將所有的故事書寫的栩栩如生,那些印象深刻的人啊,畢竟不曾真正的遠去,他們只是換了一種方式繼續的活在你的生命里。

  那些日子,我創作了很多文字,一路走來,它們見證着我的成長。而現在,我摒棄了華麗的辭藻,我開始喜歡簡單的語言,簡單到令人感到溫暖的文字,我希望為我生命中遇見的每一個貴人做歌頌者,在我心中,他們是最珍貴的。我想,即使時光流淌的再快,也無法讓我忘卻一些刻骨銘心的往昔,陪伴過我的朋友,一起廝守過的伴侶,都成了我心中永恆的影像。

  走過的路,是一場魔術嗎?

  突然這樣問自己、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只是猜想……

  如今,我還記得,當時記憶的素顏,是那樣的璀璨奪目。那個像花一樣的季節,有着一群像花一樣的少年,最初的夢想,就這樣綻放!

您正在瀏覽: 時光的素顏
網友評論
時光的素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