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每個黨員的素質關係到黨的整體素質》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每個黨員的素質關係到黨的整體素質》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每個黨員的素質關係到黨的整體素質》 標籤: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在全國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我們黨的發展史上的一個創舉。充分認識其重大意義,將直接關係到整個活動的成功與否。共產黨員只有具備和保持先進性,才能始終充滿蓬勃生機和旺盛的活力,才能得到最廣大人民的擁護,才能在歷史的舞台上有所作為。黨的先進性關係到黨的執政地位。中國共產黨是由千千萬萬個黨員組成,黨的主張要靠這千千萬萬個黨員實施,每個黨員的素質關係到黨的整體素質,每個黨員的言行影響着黨的整體形象。

  我們的黨能不能保持先進性,有無吸引力、凝聚力,能不能穩固執政地位,就看能否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黨的先進性是由黨員的先進性來體現的,黨員的先進性,又是由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來實現的。通過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使黨員隊伍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繫群眾作用的充分發揮。我作為一名普通黨員,通過對這次活動材料的學習和活動精神的理解,談一下自己對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重大意義的一些認識。

  黨員先進性活動始終堅持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線,這使得我們通過這次活動能夠從更深層次上認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內涵及其重要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我們黨要保持先進性,就必須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就必須始終代表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就必須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員要時時處處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就必須認真學習貫徹“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聯繫實際認清“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所揭示的新時期黨的先進性內涵,努力使自己的素質與先進性要求相適應,行動與先進性相合拍,真正把先進性的要求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

  黨的十六大從中國的現實國情出發,提出要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在社會主義道路上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是歷史和時代賦予我們黨的莊嚴使命。對黨的十六大精神的學習也是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內容。十六大報告中提出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必將把全體人民的意志和力量凝聚起來,加快推進社會現代化。其具體內容是:在優化結構和提高效益的基礎上,國內生產總值到2020年力爭比2000年翻兩翻,綜合國力和國際競爭力明顯增強,社會主義民主更加完善,社會主義法制更加完善,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實,人民的政治、經濟和文化權益得到切實尊重,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健康素質明顯提高,形成比較完善的現代國民教育體系,科枝和文化創新體系,全民健康和醫療衛生體系;可持續發展能力不斷增強,生態環境得到改善,資源利用效率顯著提高,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推動整個社會走上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

  我們的黨員隊伍總體上是好的,但在複雜的國際環境中,在各種思潮的衝擊中,也還存在着許多不適應的地方,有的黨員理想信念動搖,有的黨員黨性觀念淡薄,把自己等同於一般群眾,干工作怕苦,對好處斤斤計較,對錯誤的事情、對歪風邪氣不敢抵制和鬥爭,是非觀念不強,感情用事,憑個人好惡、得失來看待和處理問題。有的黨員文化水平低、觀念落後,無科學精神和學科知識,無一技之長,不但不能帶領群眾致富,而且對致富的人眼紅。有的黨員價值觀念畸變,以錢的多少、官的大小來衡量人的價值,把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無私奉獻的精神統統棄之腦後,甚至把黨和人民給的權利用於謀取私利等等。

  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關鍵是全面提高自身素質,每個黨員都要堅持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講修養、講道德、講廉恥,把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在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設中充分發揮出來。共產黨員應當作為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的先進分子,應當站在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前列,認真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密切聯繫群眾,通過保持黨員先進性活動,為實現十六大提出的宏偉目標做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每個黨員的素質關係到黨的整體素質》
網友評論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每個黨員的素質關係到黨的整體素質》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