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玖

  我們都應該這樣,靜靜地,你好,便是歲月安好。

  ——呃。

  興起,玩起了漂流瓶。撿過幾個類似的提問瓶,問,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你會怎麼辦?總會習慣性的在鍵盤上敲出幾個字,先睡一覺。有人說,死的不明不白的,很可憐的。想了想,還是回了句,你不會知道,我會擁有一個怎樣美好的夢境。

  ——夢境

  記憶,就像小溪里的石子,經過時間的沖刷,磨去那些稜角,就會變成美麗的卵石,經過水麵的折射,一如回憶的美好。而我總是潛意識的去忘卻,因為那些與你有關的記憶,都是最美好的如同毒藥般的回憶。

  ——回憶

  那日,在池塘游泳。當我仰身浮於水面,外界的不可一世的蟬鳴,突然消失。剩下的,悠悠而過的白雲,以及自己平靜而粗重的呼吸聲。那一刻,我終於發現,原來,人總是要為自己活着的。譬如彼刻,我只是為了自己在,呼吸。

  ——呼吸

  我相信真的有氣運存在,有的人真的很幸運,也有的人很不幸。而我,真的幸運過,因為,我最大的幸運就是遇見了你。而最不幸的是,我不是你那個對的人。

  ——幸運

  愛情,可以轟動一時,卻轟動不了一世。愛情,終會歸於平淡,平淡的成為一種習慣。愛情於習慣,不是淡化,而是一種升華。一點一滴,一個動作,一些你不曾注意的細節,都只是一種習慣。只是,在漸漸的失去,失去那些曾經專屬於你的習慣。

  ——愛情

  如果,幸福僅僅執着於愛情,那幸福就只能是一種傳說了。越是執着,付出的代價也會越大。即使得來,也許會發現,並不值得。有時候,放棄未必不是一種幸福。就如同逃避,有時候

  逃避不是害怕面對什麼,而只是在等待什麼。

  ——幸福

  我承認,我在悲觀着。悲觀,也是要付出代價的,但是,真的沒什麼好後悔的。悲觀,賦予冷靜,更加安靜的看着這個世界,看喜怒哀樂,看緣聚緣分。當那些快樂,成為過去,悲觀是一種更好的態度。這個世界的基調,本有關於悲觀。

  ——悲觀

  我還活着,就是我的生活。懶懶的,以一種我喜歡的方式度過着年月日,時分秒。只是,請不要打亂我的節奏,我過得很好,一直都很好。還請不要走進我的生活,我的生活,需要孤獨,一個人安靜的孤獨着。

  ——生活

  我是我,只是我而已。習慣隱着身,閑暇時進進空間,翻翻看看。而後,安靜的退出,盡然有序。你的天空,會一直很淡藍。而我,只是暗夜裡的袏手訫。

  ——袏手訫

  我們都應該這樣,靜靜地,你好,便是歲月安好。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