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 的 斑 點 狗

我 的 斑 點 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不是一個可以和狗成為朋友的人,因為我怕狗。且不說看起來樣子兇狠並喜歡狂吠的大狗,就算是長得溫順乖巧的小狗,一旦它對着我一陣叫喚,我也會立刻被嚇得避而遠之,甚至是逃之夭夭。這種情形我把它稱為我的“懼狗症”。在我的身上出現這一癥狀是有史可依的。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去一個朋友家玩,適逢她家新來的小狗躺在沙發底休息。為了表示對這個新朋友的歡迎,我便在沙發前俯下身去,還對着裡面的小生物擠出了一個美麗的微笑。可是不知是我打擾了它的美夢使它憤怒,還是我的熱情使它興奮,當我看到黑暗中一雙閃閃發光的綠眼睛之後,就只看得到一個矯健的身影“咻”的一下從黑暗中竄了出來。然後那個身影對着我一陣狂吼,接着在我面前的是一張因喘着粗氣而變得圓鼓鼓的臉,臉上還有一雙剛剛邂逅過的綠眼睛在狠狠的瞪着我。看它那架勢,我當場嚇得只有拚命逃竄的份,可小傢伙卻在後面不依不撓的追,大有那種“不追到手,誓不罷休”的氣勢。也不知道是圍着朋友家的庭院做了多少個圓周運動以後,我奔跑的厄運才得以終止——朋友的媽媽終於把發瘋般的小狗給牽制了。可好不容易可以停下來喘口氣的我,已嚇得面如土灰,戰戰兢兢了。而這件事情導致的直接後果不僅僅是從那以後我失去了一個玩鬧的好場所(從那之後,由於小狗終日在朋友家“蹲點”,我便再也沒有敢去朋友家了),更嚴重的是我落下了如今的“懼狗症”了。直到現在,事情過去都有十年多了,可再看到狗我還是不由得繞道行走,更別說再去跟它打個招呼,擠出個微笑了。

  直到我遇上了那隻斑點狗。

  一個周末,和一個朋友去到不遠處的花鳥市場閑逛。

  一位和善的大叔旁的一群小狗立即吸引了朋友的目光。朋友是一個極為喜歡動物的人,尤其是眼前這種可愛的小狗。而她或許是不知道我的“懼狗症”,便把我拉了過去。看到小狗,朋友似乎就忘了我的存在。她一會溫柔地摸摸這隻小狗的鼻子,一會又輕輕地拉拉那隻小狗的耳朵,一時將小狗抱在懷裡,撫摩它的小身體,一時又將手伸過去,讓小狗用舌頭緩緩地舔着。朋友不時發出一陣歡笑或是一聲讚歎,聽起來好不歡樂。我站在離朋友一兩步遠的位置,看着朋友滿臉的笑容和掩不住的陶醉,突然間也有一種上前去看看這群小狗的衝動。

  正當我在猶豫要不要上前之時,朋友的手猛地一拽,“瞧,這隻斑點狗,好可愛啊!”我順着朋友手指的方向看過去。可不是嗎,眼前是一隻雪白底色,上面有零星黑色圓點的斑點狗,它的皮毛像綢緞般的光滑,讓人忍不住就想上前撫摩一下,更可愛的是它那張精緻的小臉,上面掛着一雙大大的圓溜溜的眼睛,還不時天真無邪的轉着,透着一股乾淨與清澈,而搭聳在小腦袋上的一對相對而言很大的耳朵則顯出一股憨憨的姿態,惹人憐愛。

  我不由得對着眼前這個可愛的小生靈露出了微笑,可愛的小傢伙居然也仰着頭看着我,像是在回應我一樣。我不自覺地伸出手摸了摸它的小腦袋,它很溫順的低下了頭,接着,還在我的手上輕輕地舔了幾下,帶着小狗舌頭上溫熱的氣息,我只覺得濕濕的,痒痒的,卻很是舒服。我又拉了拉它的小耳朵,摸了摸它的小黑鼻子,一如朋友剛才的動作,心裡感覺到一種莫名的歡樂。十幾年都有着“懼狗症”的我,居然最後伸出雙手,將小小的斑點狗抱在了懷裡,當它用小腦袋撒嬌般的蹭着我時,我終於向那位看起來很和善的大叔開口問小狗的價錢。

  可是,得到的答案卻是讓我失望的,小斑點狗已經有了主人。

  我惟有輕輕的將它放下,然後在心中對小斑點狗說:“你的新主人一定會很喜歡你,待你很好的。”雖然我沒能將斑點狗留在身邊,但我卻覺得那隻小斑點狗,實際上已經是我的斑點狗了。

  從此以後,我再看到狗,有時還是會繞道行走,但有很多時候,我會跟它打個招呼,露出一個甜甜的微笑。然後在心中想起我的斑點狗。

  ※作者:雲淡風清…※

您正在瀏覽: 我 的 斑 點 狗
網友評論
我 的 斑 點 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