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今晚除夕

今晚除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舊曆的年尾畢竟最像年尾,魯迅先生這句看起來像病句的話卻似乎說了一句真理。我在舊年的最後一天,換上了新曆。太陽溫和的普照,一整天的溫暖就消融了皚皚的積雪,我們在泥濘里的街道上,踮着腳尖走路。或許沒有人比我更喜歡獨行,我習慣了一次次做心的漂泊,習慣了在黃昏感受陽光漸漸地變得脆弱,暮色四合的時候零星的爆竹已經不絕於耳,孩童手裡的煙火都是不傷身體的火樹銀花,到處氤氳的白煙,瀰漫了太多節日的氣氛,我可以感受到無聲的祝福在我們的頭頂上空肆意穿梭,一個個溫馨的字眼總是經歷很多人的輾轉最後在我們的手機上顯示。

  街上的燈籠越掛越多,我該回家了,今晚除夕。

  晚上沒有星辰,黑夜以頑固的姿態做了無限的膨脹,甚至有些歇斯底里,可是看久了卻不會像以往的那樣讓人僵硬。不再是寂寞的夜晚,絢麗的煙火撕裂空氣,倉皇逃竄出美麗的弧線,枝丫紛亂,刺破天空,做了酣暢淋漓的釋放,瞬間的美麗炫目迷人過後做驚天的炸響然後消失,在變作黑色的塵埃做完最後的隕落。突然會有莫名的感慨,我們總愛隔一層玻璃看事情,透過玻璃看見的都是眼花繚亂的精彩,輕輕觸摸的卻是僵硬無聲的冰冷。

  看完一句話后開始擔心,一個人開始喜歡回憶的時候,那麼他就開始變老。我已經習慣了的努力的回憶,可我寧願說自己在努力的變老,沒有人知道我曾經多麼渴望青蔥,可是我的生活有着成千上萬的煩惱卻都是因為莫名其妙。

  電視里的節目總是引出一陣陣的掌聲,每年的晚會幾乎千篇一律,我在他們的創意里找不見創意,可仔細想想后也只是得到一個結論,這個結論我想了很久終於想了一句最簡單的話來概括,那就是“過年了,逗你玩”。

  我在沙發上找一個最好的姿勢坐下,指尖敲擊着手機的鍵盤,將一句句相同的祝福灑向散落在天涯海角的朋友。

  外面的爆竹聲依然沒有停止,我迷戀上了暗空中的那些焰火。在風中搖曳,用盡一生的能量后載着無限的安靜的沉落,沒有人知道它去的方向,只是在風裡穿梭。我在簡單的夜裡重溫那些感動,想起每一次的失之交臂,我都會用煙花散落一樣的安靜來撫平聒噪的心,讓悸動在遺憾里扼殺。

  我還在想,又是一個煙火漫天飛舞的季節來臨。我會記下夢幻一樣艷麗的色調,在心頭綻放絢麗。

您正在瀏覽: 今晚除夕
網友評論
今晚除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