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是這樣的嫵媚成全,惴惴不安,便期盼着掩藏。站在陽光下,卻不知道自己早已被沖淡。怵惕地彳亍着,亦或是踽踽獨行,此般怊然,是感覺不到的。而那些遊離的目光,總會捕捉到這墨色的寂然。

  那不可避免的,也就是和人群的覿面,不知覺的也就過去了。當想靜靜地呆一會兒,心裡的侘傺於始消失。孤獨之於內心,一如旖旎風光中,風景之於地點。內心因孤獨而自滿,地點因風景而自得。這樣的安謐畫面,在心裡,有時已然不是夢幻,因為自己就陷身孤獨。而這樣的陷入是心甘情願的。

  有誰讀得懂那些孤寂的心?試問天地,沒有回應。的確,這是一個很難找到的答案,或者說根本就沒有答案。那些在孤獨中生活的,默默的,墨墨的。一個解釋:墨顏的信仰,已不是真實,靠着形單影隻的凄涼,入住孤獨。這樣,也就不再需要任何的解釋,不再需要什麼防備。就這樣一直下去……

  墨顏,就像躲在角落裡,那裡沒有陽光,沒有人影。墨顏,不知是在那裡窮開心,還是含着傷痛,向隅而泣。墨顏,就像在荒野中漫步,一個人,承着漫天黃沙,撐着孱弱軀體,一步一跡,贔屓其行。墨顏,就像在黑暗中沉默,只聽得微微的聲音,那是渺遠的兩個呼喚:呼吸和心跳。就這樣定格,似乎在等待,等候着躍上畫卷,再永遠地,永遠地沉默……

  不知道,自己所擁有的,所需求的,所應追求的。不知道,是大醇小疵,還是傷痕纍纍,又如何面對,不知道,是成是敗,是喜是憂,是進是退,是取是舍……更不知道,惴惴不安,是因為嫵媚成全……

  墨顏,是命運的輕描淡寫。墨顏,是沉默。墨顏,是等待,是那破樓台上的顒望。一切只不過是過眼雲煙,當世界在歡笑時,墨顏,在自己的天地里悒悒地尋覓,那無名的歸來。當人們迎着滿月的光輝歡歌曼舞時,墨顏,守候着一顆破碎的星星,忟淚相伴,兌現一個未長大的寓言。當這大地在琴弦上跑過時,墨顏,依舊往日……

您正在瀏覽: 墨顏
網友評論
墨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