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若來北方

你若來北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若來北方,就去鄉下,看無際的黃土地,讓目光毫無拘束的伸向遠方,深深淺淺的溝壑訴說著歲月的滄桑,一孔孔被廢棄的窯洞沉默堅強,似一張歷經風霜的男人的臉,如果南方溫情是女兒情懷,那北方剛毅就有大丈夫的胸襟。

  你若來北方,就去山上,深灰的山石放肆地裸露在烈日下,幾棵頑強的松樹歪斜在半山腰,似男人胸前的疤痕--醒目、張揚,帶着一種殘酷的美冷峻霸道地吸引你的目光,冷冷的山風吹過,不要收緊衣襟,任它無理地翻亂你的頭髮和衣衫,帶你的心去雲端。

  你若來北方,就立在山頂,抬頭--雲捲雲舒,低頭--雲影忽明忽暗,用大衣裹緊你的溫柔,山下炊煙裊裊,老槐樹下是俊俏的少婦,被雲遮住的那是她的村莊,你要小心不要讓大風將她的思念帶去遠方,因為她不想讓他鄉的丈夫知道她真想他。

  你若來北方,就去鄉親們的炕上坐坐,方桌上的農家飯香飄滿小院的每個角落,老鄉憨笑着說:“村裡人沒啥稀罕的,嘗嘗、嘗嘗!”說著一杯溫熱的烈酒端到面前,酒香四溢,此時被溫熱的不止是酒,還有心......

  北方,是一個烈性率真的男人,滄桑、深沉地注視着你,你感覺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你若來北方
網友評論
你若來北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