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倚欄斜靠

倚欄斜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匆匆茫茫的歲月,像冬天雪化后形成的溪流,快速的流淌着,那麼快的速度,甚至還來不及感受一下雪化的寒冷,夏季的炎熱就已經接踵而來,湮沒了整整一片天地。依稀之中還記得那段小橋,木質的材料,上面圈圈點點的像樹的年輪,歪歪斜斜看不清紋理,下面是流動的水,蜿蜒着朝着更遠的地方漂移,彷彿是要找尋夢中的伊人一樣。彼時的日子繁花沒有似錦的擺顯在這裡,一片凋謝的花朵橫睡在沒有了動態的水中,倚欄斜靠的在木橋上靜靜的看書,周圍走過各色的人群,嘈雜的聲音點點混入到書中那些清麗的字句當中,可是不曾抬頭的穿眼欲渡處隱現出了玄美意境。忘記了那樣的午後,有怎樣的蜻蜓飛過,也許是蝴蝶,那麼輕輕的一捉,清唇預起的衝動在瞬間消失了。而人感覺就像是長在橋上的一樣,兩者之間分不出的彼此,落花人獨立。應該就是那樣的景色吧,迷迷離離當中看到了往昔歲月里的美麗和幸福的影子。

  還記得起風的月夜裡寒冷的空氣里飄蕩着氤氳的味道,呼嘯的風被隔離在了外面,一個完整的避風港長在了書堆中間,沒有了世人走過時留下的驚異的眼神也無需那麼多煩雜的解釋,靜靜的,靜靜的,彷彿牆上的掛鐘都停止了計時,靜默的觀望着這一份難得的圖景。曾經的遼遠像極了那一幅未完成的山水畫,人浸染在擁擁擠擠的樹叢當中,忘記了把它的那扇朝山的家門畫上一樣。沉默真的就是那樣的夜晚里最好的語言,因為不用說就能懂的默契和感覺不是在任何的時候都可以產生的。

  掛歷的紙飄飛在空氣中,隱隱約約還可以看得到日曆上記錄的那些深深淺淺的文字,各色的筆提示着這是關於往昔的歲月的一個記錄,刻在時間的羽翼當中,風姿綽約的完成着一個華美的轉身,在空氣中停留着那個不散的影子。雨滴像穿了線的珠簾,密密匝匝的垂落在眼前,一時之間有了那種眩暈的感覺,記憶的曲線似乎沒有按照遺忘的規律在行駛它的職責,它反而像陳釀的酒,在地窖中放的時間越長它的味道值得品評一樣。雖然淡得如水,可是一經開封,解不開的陳怨,完不了的糾結一分分的擺開來,像一滴墨跌落在了墨池裡,一點點的擴散開來。

  今時走過那一片繁盛的花林,彷彿斜靠的還是當年的姿勢,沒有轉變的身體,只是稍微走過橋邊的花枝下,只要等等,等等就會出現在視野所及的範圍內,遠遠的站住,像欣賞一幅畫那樣的看着,不用語言,看着就好。可是,還沒眨眼一切都消失在眼前啦,那真的是一個幻象,一個故常的思維看見的倚欄斜靠的花堆起伏的盈盈沉睡的孩子。好啦,

  好啦,凋零的花朵明白了樹葉的苦澀,飛過滄海的蝴蝶死在岸邊,吟唱的流螢把歌聲給了夏夜,紅樓里不醒的孩子醉倒在城堡的玫瑰園中,倚欄斜靠的人……

您正在瀏覽: 倚欄斜靠
網友評論
倚欄斜靠 暫無評論